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家中有个夜猫子宝宝 11点了还不肯睡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9-06-10 11:46: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随着宝宝慢慢长大,一岁半左右的宝宝,夜醒次数和夜奶次数逐渐减少了,有一部分几乎可以睡整觉了,终于还老母亲整夜睡眠了。但是新的问题又来了--晚上11点了还不睡觉,熬的老母亲眼圈发黑、面色发黄,该怎么办呢?

  宝宝睡的好、吃的好才能促进大脑发育。一岁半左右的宝宝大脑正处于发育黄金期,脑细胞之间的连接快速形成。睡眠质量不好会带来各种不良影响,比如容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学习障碍、发育滞后、抵抗力下降等等问题。

  宝宝在睡眠期间也在长身高、助于身体发育。一般来说6-2岁的宝宝每天的睡眠时间需要12-14个小时,但是每个宝宝都是独立的个体,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宝宝在玩耍时经历充沛没有疲态说明睡足了,如果看起来比较累、烦躁或者哈欠连连,水命宝宝可能是需要更多的睡眠来缓解。

 
 

  宝宝夜里11点还不睡到是为什么呢?家人需要弄清楚原因再“对症下药”。

  一、白天睡眠时间安排不合理。如果宝宝上午一觉、下午一觉睡到5.6点钟很容易变成小夜猫子,这时家人就需要调整一下宝宝的睡眠时间,尽量在中午12点钟左右安排宝宝午睡,这样经过一下午的活动,到晚上8.9点钟时宝宝已经很疲惫了,能够在正常时间入睡。安排宝宝睡眠时间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

  二、晚上睡觉之前过于兴奋。宝宝睡觉需要一个合理的睡眠环境,试想一下客厅电视正在大声放着,室内灯都亮着。而家人说话声音也是此起彼伏,宝宝入睡自然很困难。睡觉之前家人和宝宝做游戏使宝宝过于兴奋也很难入睡。

  给宝宝培养一个睡前仪式很重要。就像吃饭一样,把他放到餐车里就说明要吃饭了,建立一个联系。比如洗澡、喝奶、刷牙、睡前故事、睡觉。给宝宝养成一套合理的睡前仪式,这些仪式启动时候宝宝大脑就会告诉他--该睡觉了。整个仪式完毕很快就能够入睡了。

  三、喂养不当。宝宝睡前太饱或者饿肚子都不容易入睡。妈妈需要根据宝宝平时进食习惯在睡前安排好,一般在睡前3小时左右吃些面条、粥等固体食物,在睡前一小时到半小时根据宝宝需求喝点奶,宝宝基本就能安稳入睡了。

  四、心理或者精神受到刺激  如果宝宝白天受到惊吓,一般夜里难以入睡,需要家人给与更多的陪伴和抚慰,能让宝宝的心理更加安稳,入睡也相对容易一些。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