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亲戚亲我的孩子 怎么办?是时候进行性教育了

http://www.baoqin.com 2019-06-09 17:20:5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白胖胖、肉嘟嘟,很多人看到之后都会很很欢,但是有的人喜欢孩子方式并不妥当。

  比如,有个妈妈的三岁女儿被一起玩的比她大的男孩亲了一下,当时碍于面子,没说什么,但是到家之后想想觉得不应该。其实这就涉及“性教育”的问题了。

  在《爸爸去哪儿》中刘畊宏的女儿小泡芙软萌可爱,非常惹人爱,社交达人嗯哼也非常喜欢小泡芙,甚至主动嘟嘴巴亲对方脸颊,刘畊宏得知之后对女儿说“不能每个人都给他亲,这样爸爸会吃醋。”

  而杜江也教训儿子表示你亲人家,你要经过人家的同意,知道吗?”接着问小泡芙:“你生气吗?”见她摇头后,他再次叮咛儿子“下次不许再这样突然亲别人”。

  在儿童性教育书《从尿布到约会》中,提及“可教时刻”这个概念,定义为自然且容易为孩子提供性信息的时刻。节目中两个爸爸做的都非常好,利用了性教育的“可教时刻”。

  开头提到的妈妈该怎么做呢?

 
 

  一、日常约定

  平日告诉孩子,谁可以亲她,谁不可以亲,能亲的地方是哪里,比如只有家中的爸爸妈妈可以亲她,而背心和小内裤盖住的地方谁都不可以亲。平时通过绘本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二、教会孩子拒绝

  告诉孩子如果有人亲你或者做了令你不高兴的事,要大声告诉对方“不可以。”爸爸妈妈在家中可以和孩子进行模拟演练,问宝宝“如果有人过来亲你,你怎么办?”应该告诉她“不可以,你不可以亲我。”“你再亲我我就去告老师。”

  三、当场制止

  如果有人当着你的面要亲孩子,你可以当面制止“要亲我家小公主,需要经过她的同意哦。”“宝宝他可以亲你吗?”如果你在家对她做过练习,这时她肯定会回答“不可以。”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