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宝宝一岁以后 妈妈最容易犯的喂养误区 你中招了没?

http://www.baoqin.com 2019-06-05 16:46:0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对于天天守护在宝宝身边的妈妈来说,宝宝从出生到一周岁是即煎熬又难忘的一年,一岁以后宝宝要比以前好带的多,身体更强壮了,很多妈妈就容易“想当然”的认为:“宝宝长大了,母乳越越来越少而且没有营养了,直接断奶吧。”“宝宝每天饭吃的很好,不用喝奶了。”“可以喝鲜牛奶,不喝配方奶了吧?”......其实这些观点都是错误的。
 

 
 


  一、母乳没有营养了 断奶吧

  对于母乳没有营养这个话题是老生常谈了。母乳没有营养是错误的说法。正确解读是宝宝6个鱼以后,随着其身体发育,单纯的母乳不能满足其营养需求,需要添加辅食,而并不是母乳没有营养了。

  中国营养学会富有营养粉汇最新发布的膳食宝塔建议,7-12个月的宝宝每天和母乳500-700毫升,1-2岁宝宝每天喝母乳400-600毫升。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应该坚持纯母乳喂养宝宝至少6个月,6个月龄其添加辅食,并继续母乳喂养,可持续至2岁或者更长时间。

  奶水变少变清并不意味着没有营养,母乳是根据宝宝贴身定制的,在妈妈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宝宝能够从母乳中获得能量以及各种重要的营养素、抗体及免疫因子等。

  二、宝宝饭吃的很好 不喝奶粉/母乳了

  宝宝个体不同,有很大差异。有的宝宝一岁左右能够很好的吃辅食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断掉奶粉/母乳。奶类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物质。所以一岁以后应该坚持母乳喂养,如果宝宝爱吃辅食而影响奶量摄取,妈妈需要控制宝宝的辅食量,增加奶量(1-2岁每天400-600毫升)

  三、喝鲜奶比配方奶更好

  鲜奶的蛋白分子比较大,对于一岁多的宝宝;来说并不合适,容易引发消化问题或者过敏问题。配方奶是根据母乳配方研制出来的,有着普通鲜奶无法比拟的优质配方,更加适合宝宝消化吸收。

  综上所述,都是妈妈在喂养过程中经常走进的误区,希望正在误区中的你看完这篇科普文赶紧纠正过来。宝宝的成长过程,需要家人保驾护航,这样才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每个家长都能够科学育儿,不要道听途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