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口腔溃疡太难受 该如何预防及护理?

http://www.baoqin.com 2019-06-04 16:51:4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有的宝宝经常口腔溃疡,因为溃疡导致吃东西会引起溃疡部位疼痛,所以很多宝宝在这期间也不爱吃东西,所以宝宝每次寇强溃疡都会掉秤,看着宝宝疼痛的样子家长也万分着急。孩子为什么经常口腔溃疡呢?口腔溃疡期间该如何护理?如何预防口腔溃疡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

  引发口腔溃疡的原因:

  一、营养不良 饮食单一

  孩子成长过程中要营养均衡,比如维生素、蛋白质、碳水、膳食纤维等等都要摄取充足的量,才能保证孩子身体健康成长。如果宝宝的饮食过于单一,或者上述营养成分摄取不全面,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

  二、疾病

  一般口腔溃疡是由于病毒感染或者微量元素缺乏引发。疾病,比如手足口病,宝宝患病后口腔损害遍布于唇、舌、腭等处,有很多小水泡,极易破裂,破裂后形成多个小溃疡,除了寇强之外,手掌、足底臀部皮肤上亦可出现分散的小水疱,所以称之为手足口病;此外还有口疮也会形成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有不明显的伤口造成的溃疡,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导致,初期口腔黏膜会有灼烧感,接着会发红,并形成许多小溃疡,相当疼痛。

  三、外伤

  口腔内的皮肤非常嫩,如果宝宝牙齿有尖锐的或者不光滑的缺口,可能把口腔内的粘膜划破进而导致溃疡。此外,吃太热的东西也会烫伤,进而导致口腔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之后该如何护理?

  一、注意口腔卫生

  宝宝口腔溃疡期间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后漱口、早晚刷牙。能够加速口腔愈合速度。

  二、保证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治愈疾病的良药,在宝宝口腔溃疡期间,家长尽量给宝宝创造一个舒适的睡觉环境,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

  三、营养均衡

  有些宝宝很挑食,只吃自己喜欢的几类食物,这样很容易营养失衡,营养失衡就容易引发疾病。所以妈妈应该想办法让孩子摄取充足的营养。如果宝宝不爱吃青菜,妈妈可以将青菜做成丸子或者肉馅给宝宝吃。在宝宝口腔溃疡期间饮食清淡,可以吃冬瓜、苦瓜、菠菜、白菜类蔬菜,主食以流食为主,能缓解口腔不适。

  四、多加锻炼 增强体质

  夏季,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增加户外活动,宝宝户外活动能够增强体魄,也能减少生病几率。

  如果宝宝已经得了口腔溃疡,家长需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辅助日常护理,相信宝宝很快就能痊愈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