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龋齿不可忽视 怎么引起的?该如何预防呢?

http://www.baoqin.com 2019-05-28 09:27:5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在妈妈群中,有位妈妈说宝宝牙齿上有个地方泛黄是怎么回事?对此,群内医生说可能是龋齿。妈妈慌了,还不到2岁就得龋齿吗?

  宝宝的牙齿护理自从第一颗牙齿萌牙就要开始了。有些宝宝不到2岁,前面四颗牙齿就已经泛黄。龋齿实际上是细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继发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严重的可能引发牙槽骨和颌骨炎症。所以幼儿及儿童龋齿不应忽视。是什么原因引起龋齿的?该怎样预防龋齿呢?

 
 

  引起宝宝龋齿的原因

  引发宝宝龋齿的原因有很多方面

  1、宝宝吃的食物大多比较细软,容易附着在牙齿表面,如果不及时清理掉,就容易导致牙齿被细菌附着。

  2、奶水也容易导致龋齿。孩子在半睡或者熟睡过程中,口腔内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的自洁效果变差,这时如果还含着乳头,乳汁分泌后,其中的糖分附着在牙齿表面,导致口腔中的细菌分解这些糖分产生酸,进而腐蚀牙齿导致蛀牙。

  3、不坚持给宝宝刷牙。很多家长不重视给宝宝刷牙,还有些家长认为乳牙迟早是要掉的。不及时清理牙齿和牙床,时间长了牙齿就容易坏掉。

  该如何预防呢?

  知道龋齿引发的原因,就要“对症下药”。

  1、平时尽量不给宝宝吃甜食,比如含糖量比较高的饼干及饮料。平时吃完东西让宝宝及时喝水漱口。睡前不吃糖果、饼干等;零食。吃完了在睡前必须清理口腔及牙齿再睡觉。

  2、戒掉奶睡习惯。戒掉奶睡习惯并不难,看你用什么方法。妈妈可以给宝宝选择一款口感接近母乳的奶嘴,换成吸着奶嘴睡。再慢慢戒掉奶嘴。

  3、坚持刷牙。宝宝乳牙萌出第一颗开始就注意宝宝口腔及牙齿护理。到长出4颗牙左右开始使用牙刷,选择软毛牙刷。3岁之前家长帮助宝宝清理,3岁以后可以尝试让宝宝自己刷牙。

  宝宝得了龋齿会有疼痛感,会影响宝宝进食,久而久之影响发育,而且龋齿一会影响恒牙发育。所以宝宝龋齿不可忽视,如果发现宝宝牙齿异常应尽早看医生治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