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北方首轮高温来袭 宝宝防暑准备你做好了吗?

http://www.baoqin.com 2019-05-23 14:49:5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炎炎夏日来到啦,近日北方气温明显升高。前几天还被大风吹的凌乱,转眼间首轮高温猝不及防的就来了。据气象部门预计,23日以后,北方将出现今年首轮高温天气,其中不少城市最高温可能刷新今年记录,很多小伙伴吐槽“出门5分钟,流汗两小时。”这时,妈妈们要把防晒和防暑作为护理要点了。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合理选择出门时间:上午10点之前,下午4点以后

  宝宝的皮肤尚未发育完全,约占成人的皮肤的1/3,非常薄,耐受能力比较差,此外,宝宝皮肤黑色素生成较少,色素曾比较薄,很容易被紫外线灼伤。而10点到下午4点之前是紫外线最为强烈的时候,所以这期间尽量避免出门,乖乖的待在屋子里。

  户外活动可以在树荫下

  在稀疏的树荫下活动也可以给宝宝提供维生素D。同时也并不妨碍宝宝身体对紫外线的吸收,同时还不会晒伤皮肤。

  对于宝宝来说,每天晒太阳2-3次,每次10分钟左右,基本就可以达到一天对维生素D的需要量。

  选择合适的防晒设备

  透气性好、轻薄、吸汗的防晒服是夏天必备,同时可以给宝宝选择宽边浅色的遮阳帽、太阳镜和遮阳伞等等物理防晒方式,也能够最大限度减少太阳对宝宝的伤害。

  及时补充水分

  宝宝活动量大,体内水分流失加快,加上温度高,及时给宝宝补水很重要,家长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让宝宝喜欢上喝水,比如经常变换喝水设备,比如可以让宝宝尝试着用瓶子喝水、用吃饭的碗喝水、用吸管喝水等等,一般有新鲜感的东西更能够引起宝宝喝水兴趣。

  选择宝宝专用防晒霜

  宝宝专用防晒霜是针对宝宝皮肤特点设计,一般一防晒指数15为最佳,如果去海边等等紫外线系数较高的地方要选择防晒指数相对比较高的防晒霜。物理型或无刺激性不含有机化学防晒剂的高品质婴儿防晒产品是最佳选择。妈妈需要去正规母婴店选购,并且在使用过程中注意观察宝宝是否有不适,一旦出现立即停止使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