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太小竖抱会伤脊柱?多大才可以竖抱?

http://www.baoqin.com 2019-05-19 14:15:0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新生儿像一团软软的棉球,哪里都是软软的,尤其是对于很多新手爸妈来说,看到软软的一小摊,不止如何是好,生怕不小心伤害到宝宝,更不敢竖着抱,很多老人也说孩子3个月以内不能竖着抱,容易伤到他的脖子。其实,关于3个月内的宝宝能不能竖抱并不是绝对的。但竖着抱宝宝是没有问题的,只是要注意姿势和时间。

 

 

 

  姿势:1~2个月的宝宝,颈肌还没有完全发育,颈部肌肉无力,是所以脖子还很脆弱。所以我们在抱着宝宝的时候,建议用2种姿势:一只手托住宝宝的脖子,脖子位置或者将宝宝的头搭在大人肩头。切记:如果在竖抱时没有给予宝宝很好的辅助支撑,就会对宝宝脊椎造成损伤;

  时间:竖抱时间一定不要太长,尤其是三个月以内的宝宝。一般吃饱了拍拍嗝,10~15分钟内即可;等待宝宝3 个月大后,出现俯卧位竖起头,并90 度的情况,就代表脊柱的第一个弯曲颈曲形成,独立支撑头部重量了,那么这时,我们竖抱时间也可以逐渐延长。

  一般来说,如果宝宝放下时哭闹,也是正常的。因为宝宝喜欢竖着抱,毕竟竖着抱时,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另放下宝宝时,动作也要很轻柔。为了锻炼宝宝颈部的发育,初生后就需要每天练习「俯卧抬头」(让宝宝每天趴在稍硬一点的床上或地垫上练习俯卧抬头),并需要随着宝宝成长逐步增加练习时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