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别小看了趴着这动作 是大动作和精细动作的开端

http://www.baoqin.com 2019-05-19 09:51:5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从出生开始,每天的小进步都会让爸爸妈妈欣喜。从翻身到会独立坐着、到爬行再到能够站立走路这一系列大动作,宝宝在这个过程中也非常努力呢。你知道吗?趴着是所有动作的起点,也是宝宝精细运动的起点。

  宝宝出生之后是不会抬头的,是从趴着这个动作中慢慢发展起来的。因为宝宝在趴着的过程中,为了支撑自己的身体,小手掌也会从握拳的状态逐渐打开,小手打开,宝宝的惊喜动作也开始发展了。

  家长如果想要宝宝大运动早一些进步,就要让宝宝在清醒时尽早练习趴着。那么什么时候开始联系合适呢?联系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宝宝出生之后,脖子及肩颈的肌肉还没有很好的收缩功能,所以不能联系趴着,满月之后家长可以有意识的锻炼她们的抬头能力。

 
 

  开始时让宝宝呈现俯卧的姿势,这样既能够保护脖子不受伤害,还能刺激宝宝的抬头欲望。时间不能太久,半分钟左右即可。家长也可以用一些有声音的摇铃或者红色的物品吸引宝宝的视线。此外,在每次喂奶之后的拍嗝阶段,趴在家人肩膀上的动作,对宝宝的颈部及背部肌肉也有一定的锻炼。

  2个月左右,可以有意识的让宝宝的下巴离开沙发或者床面。这时宝宝的肩颈力量还是很弱,所以在锻炼过程中,大人一定要全程关注着。宝宝的口鼻附近,不要有柔软的玩具等等物品,最好将宝宝放在稍硬一点的地方锻炼。

  大部分宝宝在3个月左右时,就能够自主抬头和自由转动了。并且在宝宝趴着时,用后背、肩颈及胳膊,能够撑起上半身了,当宝宝感觉累了自己翻身的时候,不要干预,给宝宝提供好保护措施就行。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