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头胎剖腹产,二胎必须剖腹产吗?

http://www.baoqin.com 2019-05-17 14:03:0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随着二胎政策开放,很多家庭出于各种原因都要了二胎。很多头胎剖腹产的妈妈都有很多疑问,剖腹产后多久能再要宝宝呢?头胎剖腹产,二胎是否也得剖腹产呢?头胎剖腹产的,再怀孕有什么危险吗?以下几点要注意

 
 

  一、受孕时间不宜太紧密

  剖腹产,需要切开皮肤表层至子宫肌层,这期间有七层需要逐一切开并缝合。历经一次剖腹产之后,妈妈的子宫为瘢痕性子宫,再次妊娠时间间隔太短,有可能发生子宫破裂、产后出血等等,不仅危及胎儿健康,同时孕妈妈也有生命危险。建议剖腹产妈妈最少间隔2年之后再进行第二次妊娠,2年,不是间隔2年生宝宝,而是间隔2年再怀孕。

  二、剖腹产的指征是否存在

  剖腹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胎位不正、胎儿过大、羊水少导致宝缺氧、骨盆狭窄等等。如果剖腹产之后后时隔2年后再怀孕且子宫恢复良好,并且没有剖腹产的各项指征,是可以顺产的。

  如果还有骨盆狭窄或者身体其他疾病,如阴道炎。则可能需要根据医生建议选择剖腹产。

  三、孕妈年龄

  医学上,把超过35岁的产妇或者受孕时34岁以上的产妇,称为“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孕期并发症风险比较高,加上头胎剖腹产,医生一般都会建议剖腹产。

  所以,并非所有一胎剖腹产的孕妈妈二胎时都必须剖腹产,还需要根据孕妈妈的胎儿具体情况做判断,孕妈妈平日里注意饮食、适量运动,不要有过多心理压力,安心养胎即可,生产前或者生产时一切遵医嘱即可。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