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做为父母的你 一定教会孩子这些

http://www.baoqin.com 2019-05-16 14:14:0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做好父母是一门学问,爸爸妈妈们要不断学习教育理念和教育知识,才能在孩子成长道路上更好的陪伴他们、给他们更加客观的意见和指导。《三字经》中说“养不教,父之过”,生下了他,却不加教育,是父母的过错。孩子出生时就是一张白纸,需要在父母的指导下,绘出多彩的人生。父母要根据孩子生长阶段,将一些人生经验或者人生哲学分享给孩子。同时爸爸妈妈也要做好表率,“想要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在漫长的人生路上,父母不可能时时陪伴在他们左右,孩子要独自去体验酸甜苦辣的人生,当他历经某件事情之后,或许会想起父母的教诲,从而使自己做出正确或者善意的决定。

 孙俪邓超一家四口

  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这句话讲的是做人的道理:只要是善,即使是小善也要做;只要是“恶”,即使是小恶也不能做。这句话要成为孩子一生中都要铭记的格言。

  面对大千世界,诱惑很多。小时候同桌好看的笔袋、自己喜欢却没有的玩具......长大之后的金钱、权利等等诱惑。在孩子小时候家长就要时时提醒孩子,坏事无论大小都不能做。如果孩子偷了一只铅笔,家长确以为是孩子之间的小事,没有在意,等孩子长大之后这种行为或将孩子引向犯罪。

  而善良的事情,无论大小,想到了就要去做。即便是扶起街边被风吹倒的自行车。这样的善举能够在孩子心理得到满足,引导孩子成为一个善良的人。

  二、让孩子为自己的过错“买单”

  孩子,并不是大人的附属品,他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很多家长会把孩子作为自己的缩小版,或者认为是自己的某种“产物”,从而经常用自己的某种观点去教育他或者命令他。他是独立的、有思维的一个个体,把孩子当成“他自己”,这样父母与孩子交流时才能够平等对待。

  无论大小,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同样也要为自己的过错买单。比如不爱起床,经过大人多次劝说仍然不起床,那就要让他承担上学迟到的后果。当他因为迟到迈进教室的瞬间,看到同学们都盯着他,明天他也许就能够按时起床。当他因为贪玩而错过了正餐时间,那么妈妈在下次正餐之前不要给他任何食物,让他承担因为贪玩而错过正餐时间的后果。

  这样,在他成长道路上,才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并且要为自己的行为而负责任。

  三、让孩子体验失败的滋味

  任何人的人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失败也是人生的必须经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正确处理失败的问题。前些天吴尊带着女儿Neinei去参加芭蕾舞比赛,Neinei很想赢,但是吴尊自知Neinei不能得奖的情况下仍带着她去了,吴尊说“想要她体验失败的滋味。”结果可想而知,Neinei并没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吴尊鼓励女儿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失败的最理想状态是“这次我输了,但是下次我还可以。”并不是“我输了,我好没用。”教会孩子正确处理“失败”能够使他越挫越勇,养成积极向上的性格。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导师,教育孩子的道路任重而道远,父母一定多些耐心、多些沟通、平等对待孩子、与他们做朋友,这样孩子才懂得如何去爱别人,成为一个善良和乐观的人。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