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Ella自曝生育后遗症 盆底肌肉训练是产后妈妈的必修课

http://www.baoqin.com 2019-05-15 14:18:4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Ella自曝生育后遗症:产后漏尿问题,并表示通过手术改善很多,生活与往常一样,同时呼吁广大妈咪遇到困难一定寻求帮助引网友怒赞。

  据统计,产后漏尿或者产后尿失禁的妇女比例,是产后抑郁的2倍之多。分娩之后的尿失禁症状是很常见的,很多孕妈妈发现,生完宝宝之后,咳嗽、提重物或者打喷嚏大笑,等等,都会漏尿。但是很多认为话题比较尴尬,很难说出口,有问题只能默默忍受而不去想办法缓解或者治疗,久而久之会影响自身健康和生活质量。

  产后漏尿,根源是盆底肌肉松弛。盆底肌肉相当于一张“吊网”,膀胱、阴道、子宫等等脏器被这张吊网紧紧吊住,从而维持正常位置以便行使其功能。怀孕期间由于子宫增大,重量同时也变大,压迫盆底肌肉,导致其弹性变差,如果产后不做盆底肌修复,就容易导致肌肉松弛,从而导致产后漏尿。每个妈妈都应该重视产后盆底肌肉修复,把盆底肌修复当成必修课程来做,不仅会使自己身体各项机能恢复至产前状态,还能够提高性生活质量。

  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专业的产康中心做盆底肌修复,没条件或者时间排不开,在产后42天以后,就可以通过运动方式增加盆底肌肉弹性。要注意,产后盆底肌肉修复的最佳时间是产后42天至半年,超过这个期限修复难度增大,但是只要开始,就一切都不晚。

 

一、简易凯格尔运动:

  找到盆底肌(排尿时,控制尿—收—尿—收的肌肉),练习时收紧2~3秒,放松2~3秒,收紧、放松为一次,(建议使用秒表)连续20~100次。这个动作不限时间和地点,熟悉之后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做。随着循序渐进的训练,可增加收缩时间为5-10秒,放松为5-10秒,如此反复进行锻炼。

  二、臀桥

  身体平躺在一个稳定的平面上,双腿屈膝90度,两脚与髋关节同宽,脚尖抬起,两手平放在身体两侧,眼睛看着正上方。吸气时肚子鼓起,配合凯格尔运动“尿-收”中的尿,呼气、凯格尔运动中的收紧压缩腹部、骨盆向后卷动、臀部发力让臀部先离开平面、脊柱像珍珠一样在臀部和腹部的合力下,由臀部开始抬起最后至胸椎离开。

  三、深蹲

  身体站立,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掐腰/自然下垂,肩膀放松,眼睛目视前方。

  吸气,屈髋屈膝下蹲,双手先前平举,膝盖尽量不超过脚尖,上半身的倾斜尽量与小腿平行,下蹲时要放松盆底肌。

  四、盆底肌肉康复器(俗称“阴 道哑铃”或“缩阴哑铃”)

  你只需将阴 道哑铃放入距阴 道口2cm位置,适应保持,然后尝试坐、行走、爬楼梯等方式锻炼,每次15-20分钟。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提高生活质量,妈妈们赶紧行动起来吧。如果通过运动,漏尿情况仍然没有改善,就需要通过医疗手段来修复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