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脐带绕颈吓坏准妈? 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

http://www.baoqin.com 2019-05-10 14:28:1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准妈妈在健康的生出宝宝之前,要经历很多困难,比如孕吐、妊娠期的各种反映。其实在妈妈经历这些痛苦之前,宝宝可能也在和妈妈一起“打怪”,最终才能健康的出生。比如很多胎宝宝在妈妈腹中都经历过“脐带绕颈”,当做完B超,妈妈听到脐带绕颈几个字时就开始变得很紧张,那么脐带绕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脐带和链接母体与胎儿的桥梁,胎儿所需的所有营养成分及物质,都是通过脐带传输到胎宝宝体内。

  脐带绕颈其实十分常见,约战分娩总数的20%-25%。大多数妈妈在产检时都会经历胎儿脐带绕颈的现象。一般是脐带绕颈一周,少数绕颈两周,绕颈3周及以上的很少见。脐带绕颈,容易导致胎儿缺血、缺氧。当然了,绕颈周数越多,风险相对也会增加。

  一般通过超声检查时能够发现宝宝是否脐带绕颈。对此很多妈妈担心,脐带绕颈对胎宝宝是不是太危险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胎儿脐带绕颈呢?能否避免呢?

  其实,超声检查出来的脐带绕颈,也并非百分百准确,有时当在羊水中漂浮的脐带正好在胎宝宝脖子附近时,超声或许也会显示脐带绕颈。大部分脐带绕颈无需特殊处理,准妈妈自行数胎动即可。如果发现太懂异常,12小时胎动小于20下,或者明显感觉胎动与以往不同,过于频繁或者过于安静,就需要立即去医院就诊。

  一般情况下,漂浮在羊水中的期待会随着胎儿的运动而发生变化,胎儿在子宫中会翻身、踢腿、转圈圈。大部分情况下胎宝宝能够在胎动的同时自行绕开绕颈的脐带。目前并没有任何手段能够控制胎宝宝脐带绕颈,因为无法控制胎宝宝在体内的活动,所以准妈妈适量运动,不要太懒,也不要运动过量。

  很多妈妈听说脐带绕颈不能顺产,其实脐带绕颈并不能就确定不能顺产,还需要结合产前、产时的胎儿监护,选择正确的分娩方式可降低脐带绕颈围生儿病率及死亡率。

  所以准妈妈们,如果胎宝宝脐带绕颈,不要过于忧心,听从医生的建议处理。监测胎心、定期产检,小家伙是很坚强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