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刘诗诗方辟谣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真的不是矫情

http://www.baoqin.com 2019-05-08 14:50:1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上月末,刘诗诗生下儿子,吴奇隆在微博向大家报喜。近日,正在月子中的刘诗诗被曝产后抑郁,终日以泪洗面。刘诗诗方辟谣产后抑郁,表示“没有的事。”

  产后抑郁,是每个生完孩子的妈妈都很害怕经历的一件事。女人生孩子要经历孕吐、生产过程的疼痛,生完了还要面临产后抑郁、奶水不够等等诸多问题。过五关斩六将之后,变成超人妈妈。

 
 

  很多妈妈历经难熬的孕吐、钻心刺骨疼痛般的生产,却熬不过产后抑郁......中国妇女患有产后抑郁症状的人群比例高达 50%~70%,超过 10% 的人如照料不周会发展成严重的抑郁症。意味着,有一半以上的妈妈都经历过产后抑郁。产后抑郁,无关性格、无关物质条件,任何人都可能患上产后抑郁。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袁咏仪曾自曝生完儿子魔童之后患上产后抑郁,会无端哭泣,看见妈妈提着菜回来,就忍不住流眼泪,觉得妈妈好辛苦。

  主持人李静也表示,自己生完孩子之后最大的心里缺失是“没有尊严了。”她说“其实我看自己最重要的问题,以前是在用脑子工作,从生完孩子那天,感觉身体像一个机器,也没有什么尊严的感觉,反正进来一个人,给你扯开,喂奶什么,跟你谈的都是你的器官。”

  章子怡说自己总算理解了为什么会产后抑郁,并不完全是激素的作用,你会发现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别人照顾你也是因为你是“奶牛”,因为你吃不好孩子就会没有奶。所有人都会把重点放在孩子身上,可以说想吃什么下奶的食物,除此之外 的诉求,就等于矫情。

  当所有人都在关注孩子奶是否够吃的时候,汪峰偷偷和自己说“没事,不喂了。”这句话我会感激一辈子。

  生完孩子的妈妈,除了激素水平的影响之外,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或许会让她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孩子奶水是否够吃、婆媳关系、严重睡眠不足、夫妻关系等等,都会影响产妇情绪,如果这时家人不给于多一些关爱和照顾,极有可能发展为产后抑郁。

  产妇该如何自查,我是否抑郁了?

  一般情况下,产后抑郁有一下几个特点:抑郁情绪,简单来说就是心情不好;

  对全部或多数活动明显缺乏兴趣,尤其是自己曾感兴趣的;

  体重显著下降或者增加;

  失眠或者睡眠过度;

  精神运动性兴奋或阻滞,简单来说就是懒散无力;

  疲劳或乏力;

  遇事皆感毫无意义或自罪感;

  思维力减退或注意力涣散,简单来说就是恍惚;

  反复出现死亡或自杀的想法。

  如果以上9条中,出现至少5条,并且持续2周以上。同时感到每天都生活的很疲惫、很痛苦时,应该去请专业医师就诊,极有可能患上了产后抑郁。

  如果你身边有新手妈妈对你表达过“生活无趣。”“不想活了。”“每天太痛苦。”等等,类似这样的话,千万不要当玩笑话,认真开导开导她,并告诉她的家人,她可能已经患上了产后抑郁症。

  作为丈夫或者家人,如果发现一向性格开朗的妻子在生完宝宝之后变得迟缓、整日郁郁寡欢、失眠或者入睡困难、情绪浮动很大、经常自责,认为自己做的不够好,这不是矫情,这时,她或许已经患上了产后抑郁。请你拿出更多的耐心来对她,给她更多的理解和爱,帮助她度过这段难熬的时期,否则后悔都来不及。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