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晒娃需要经过娃同意吗?在孩子懂事之后 应该尊重她们的意见

http://www.baoqin.com 2019-05-08 14:20:0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社交平台被广泛应用的今天,很多人喜欢将自己生活照分享出去与朋友及网友分享。有些人成为父母之后,就变成了“炫娃狂魔”,娃吃饭晒、娃出去玩晒、娃睡觉晒甚至连娃屎尿屁也要晒晒。更有甚者连续晒娃,翻开朋友圈两页都是她的娃,这样就令很多人心生厌烦。

 
国外一个小女孩吐槽自己父母晒娃

  暂且不说别人对此有什么态度。孩子本身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近日,闵行蔷薇小学11岁章楚依的一份有关加强家长微信朋友圈健康“晒娃”家庭教育建议,最近引发关注。在章楚依看来,父母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在班里可能会引发一连串的“蝴蝶效应”。

  章楚依说“我妈妈前天晚上才把我做的作业晒出去,然后就有同学来跟我反馈,说他们的妈妈看了我妈妈晒出去的照片,然后他们的妈妈就要求他们写字写得也要端正。”

  章楚依与老师、同学们利用少先队活动课,进一步了解了家长在微信朋友圈“晒娃”对他们造成的影响。

  章楚依同学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开展相关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队员的父母曾经将孩子晒在微信朋友圈中,这些队员中,有六成认为这样做要首先得征得自己同意;

  有七成队员受到别的家长的朋友圈“晒娃”的消极影响,因为父母看了“别人的孩子”的优秀表现,对自己种种表现横加指责,总表示出各种不满。

  章楚依在提案中呼吁,希望学校在召开家委会或是开展家长学校活动时,开设相关的儿童心理介绍的讲座,让家长多多了解我们孩子的心声,重视孩子们的内心想法,尊重他们的隐私权,顾及他们的内心感受。同时,希望能在征得孩子同意后再公开这些信息。

  同时有些孩子也认为,一些学霸型家长的朋友圈容易令人焦虑。家长看了会觉得自己孩子不如别人家的孩子,而孩子自己看了也会有压力。

  父母晒孩子也是爱孩子、在乎孩子的一种表现,但是晒的同时要健康的晒。在孩子懂事之后,晒孩子之前最好先经得孩子同意。孩子虽小,也有自己的隐私。有些父母会把焦虑传染给孩子,让孩子学这学那,赶上“别人家的孩子”,只会揠苗助长,徒增孩子的焦虑感。

  孩子也有自己的权利,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家长在晒孩子之前,多倾听孩子们的想法。此外对于一些新手家长,还要适当晒,千万不要刷屏式晒娃。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