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章子怡给女儿把尿不慎弄满手 关于给宝宝把尿你还需要知道这三件事

http://www.baoqin.com 2019-04-25 10:45: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章子怡微博分享给女儿醒醒把尿“趣事”。粉丝大赞“好有画面感。”

  章子怡自剩下女儿醒醒之后,母爱爆棚,每次谈及女儿都是满眼的幸福感,不知何时起,其微博简介也变成了“醒醒妈妈。”。能够看出“妈妈”这个头衔,似乎已经变成了章子怡的第一身份。章子怡经常通过微博分享女儿成长历程,近日分享给女儿把尿不慎,弄自己满手的趣事。

  章子怡微博原文:数着点给醒宝把尿,手伸到屁屁下正准备抱起来,突然一股热流袭来,我试图用手去阻止或是用手去接住它,反正错乱的时候我努力在停止这一切…我真的很努力,但确实来不及了...

 

  对此有网友分享自己同样经历,章子怡还提醒网友baby太小不能把尿哦。

  给宝宝把尿,似乎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是仍然有些妈妈仍有疑惑“多大可以开始把尿呢?”“奶奶说半岁就可以把尿,可以不可以呢?”

  一、太早把尿的危害:

  宝宝刚出生时脊柱和髋关节都刚开始发育,如果这时经常给宝宝把屎把尿,压力就会堆积在脊椎上,长期下去会影响宝宝骨骼发育,同时也容易导致髋关节变形。

  此外,宝宝括约肌也容易收到损伤,由于把尿不容易掌握时机,时间长了孩子肛门周围压力加大,会对娇嫩的肛门括约肌造成损伤。而频繁的把尿、婴儿会频繁用力,长时间容易造成脱肛。

  如果家长频繁给宝宝把尿,时间异常,宝宝会对把尿姿势造成条件反射而尿尿,有尿意时一把就尿,其膀胱括约肌得不到锻炼,容易导致膀胱容量小,憋不住尿,导致尿频。

  把尿的最佳时间

  宝宝12-18个月时无法控制自己的膀胱和排尿机制,18-24个月也才有一点点控制能力。这时可以尝试给宝宝把尿。此外这期间很多宝宝能够听懂日常用语,妈妈或者照看人日常注意观察,很多宝宝在排尿或者排便之前,会发出特定的声音或者特定动作,比如有些宝宝在排便之前会发出“嗯嗯”的声音,还有的宝宝会撩衣服、夹紧双腿或者跑去找便池等等,妈妈一旦发现这个信号,就要试着让宝宝自主如厕或者给他把尿,这时的成功率比较高。

  把尿注意什么

  在给宝宝把尿的过程,可能不会太顺利,妈妈要有足够的耐心来应对这件事,当宝宝哭闹抗拒时不要强迫宝宝排尿,否则容易导致宝宝抗拒把尿。平时注意观察宝宝以及规律宝宝饮食、喝水,总结出宝宝排尿及排便规律。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