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女子历经多次产检却生下畸形婴儿 怎样最大限度避免婴儿畸形?

http://www.baoqin.com 2019-04-18 14:15:5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女生在备孕之前,都希望自己能够生下一个漂亮/帅气的宝宝,希望她的眼睛大、皮肤白。但是当怀孕之后经历过排畸、羊水穿刺等等一次次检查之后,准妈妈就只希望宝宝能够健康足以。

  每个妈妈都希望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近日深圳一位产妇从怀孕到生产,历经了8次产检5次B超,最后生下的宝宝却面部发育不良,宝宝的右耳、右鼻孔及右眼都严重发育不良,一家人为此几近崩溃。

  林女士称自己8次产检5次B超里,又一次是三维彩超,当时孩子的右半边脸正好被胎儿的手臂挡住了,所以没有排查出畸形。

  其实,妈妈在怀胎十月过程中经过超声检查,是不能百分百筛查婴儿畸形的。大排畸(24周到26周的三维彩超)是高质量的中孕期超声检查,也只能筛除约80%的胎儿畸形,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一项检查可以将所有的胎儿畸形或者异常全部筛查出来。那么哪些胎儿畸形超声检查测不出来呢?

  一、听力

  胎儿在5-6个月大时,听力已经有发育,但是目前没方式得知胎儿是否有先天性听力障碍。

  二、肢(指、趾)端异常

  因为胎儿经常是握拳或者全身蜷缩的状态,比如手脚内翻或外翻、多指(趾)、并指或指节缺失等异常状况,几乎不能完全判断准确。

  三、全盲

  胎儿在子宫内因为没有光线的刺激,因此不会睁开眼睛,所以无法诊断出先天全盲或小眼症的状况。

  四、肠胃道阻塞

  肠胃道的阻塞病变,极少数会出现在怀孕24周之前,因为胎儿在怀孕前期,很少大口的吞进羊水。

  如何最大限度避免胎儿畸形?

  1、补充叶酸。叶酸是神经细胞发育中不可缺少的物质,医学研究证明适量的孕前补充叶酸可以有效预防胚胎神经管的发育缺陷。准妈妈可以在备孕的前三个月和怀孕之后的三个月内补充叶酸,每天400微克,能够很大限度预防胚胎神经管的发育缺陷。

  2、定时产检

  虽然产检并不能百分百排除胎儿畸形,但能够筛除约80%的胎儿畸形,比如唇裂、腭裂、骨骼发育异常、心血管畸形等能早期诊断,几乎都能够通过超声检查判断出来。

  胎儿畸形也有一个发展过程,有时在正常和异常之间没有一个绝对明确的界限,畸形没有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有可能不能被超声所显示。并非一次产检就能够排除婴儿畸形的可能性,要根据医生指导,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及复检。

  3、病毒检测,预防感染

  在怀孕期间,特别是妊娠前3月,要尽量预防感染,特别要防止风疹病毒、弓形体、单纯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和梅毒螺旋体的感染,免疫注射是最好的预防方法。

  4、正规医院,尽量选择技术比较先进的机器做超声检查。

  如果有条件,尽量选择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做孕期检查,在大排畸检查时,尽量通过三、四维彩超进行检查。四维彩超能直观、立体显示人体器官的三维结构及动态、实时地观察立体结构,而以往的二维成像技术只能显示人体器官的某一切面。四维彩超能够对胎儿进行超声检查能立体显示胎儿的颜色、面、各器官的发育情况,甚至胎儿在母体里的状态也可以观察到。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