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认生多接触人就好了吗?

http://www.baoqin.com 2019-04-03 16:50:0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有的宝宝,在家中就像欢脱的小兔,活蹦乱跳,但是一出门就变的特别紧张,紧紧抓住妈妈,生怕妈妈溜走,别人对她说话她默不作声。

  很多妈妈认为,让宝宝多出去,多见人,就不认生了。 这其实是一种误解,经常带宝宝出门,是个很好的方式,但这个方式不是万能的,想要孩子克服认生,家长需要这样做:

 

  一、不要给她贴标签

  当宝宝不想要回应别人的话偷偷躲到家长后面时,家长千万别说“这孩子,就是胆小,不敢说话。”久而久之孩子就越来越不敢和外人接触,变成真的“胆小。”

  二、不要呵斥她

  别人对宝宝说话,她不想要回应,家长不要呵斥她“你倒是说话啊,人家跟你说话你没听见吗?”这样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更加抗拒与外人接触。

  三、家长调整心态,不要过于焦虑

  家长的心态能够直接影响到孩子,家长对孩子过度焦虑、紧张,会在你的言语和行动的无意间表现出来,给孩子造成更大的心理压力。

  四、让孩子主动去做

  比如去逛商场时,让孩子自己选购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懂的地方让她主动去找店员询问,让她去结款,这样在无形中就引导孩子主动说话,自然的沟通交流。

  五、多带孩子去室外

  室外活动能够增强孩子的体魄,增长见识,让孩子多参与户外运动对孩子身心成长都有益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