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面对孩子哭泣 家长真的束手无策吗?

http://www.baoqin.com 2019-04-03 16:24:2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还是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时,当她哭闹时,妈妈会马上安抚她,温柔的哄着她。当宝宝感受到妈妈的温度和味道或许就不哭了。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当孩子哭泣时,妈妈就开始呵斥了:“马上给我憋回去,别哭了!”“再哭外面的大灰狼就要来。”孩子是停止哭泣了,但是已经对她的幼小的心灵埋下了压抑和克制的种子。

 

  不同年龄段会有不同的理由哭泣,当宝宝是婴儿时可能会因为饿了哭泣、再大一点可能会因为与小朋友打架哭泣,或者是因为你没满足她的想法而哭泣,等等。哭,是宝宝情绪发泄的一种方法,当孩子哭泣时,家长呵斥她停止哭泣,会让宝宝在内心认为“我哭是不对的。”“我不应该哭泣。”容易引起人格问题,既然哭泣是不对的,那我就通过其他方法来发泄内心的情绪,久而久之容易造成有暴力倾向的人格问题等等。

  所以,无论是婴儿还是孩子,当她们哭泣时,家长不要直接将其制止,而是耐心的蹲下来安慰她她,让她感到你是理解她哭的,让她的情绪通过哭泣充分的发挥出来。紧接着通过语言引导他“小明拿走了你心爱的小汽车,你非常伤心,对吗?”“妈妈非常理解你这种感受。”“你如果觉得哭能够缓解你内心的情绪,就哭出来吧,妈妈在这里陪着你。”如果你这样劝导孩子,她很快就能够停止哭泣了。

  然后在转移孩子注意力的同时,教孩子再遇到这样的问题该如何处理,或者告诉她刚刚为什么要惩罚她。让她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把心理疏导做好,孩子是不会蛮不讲理一直哭泣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