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月子期间那些害人不浅的禁忌

http://www.baoqin.com 2019-04-02 16:41:3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月子是一个女人调养体质很重要的时期,月子期间如果没调节好可能会导致很多问题。现在很多人都崇尚科学坐月子,但是仍有一些老方法在左右着年轻人的思想。因为月子期间体质特殊,的确要特殊对待,今天和大家聊聊月子中的百般禁忌,同时说说正确的产后护理方法。

 

  一、产后不宜久卧

  传统观念认为产后应该静卧,有助于产妇回复身体。除非产妇体质特殊,医生特别叮嘱需要久卧的以外,一般的产妇产后24小时就可以在床上靠着做起来,第三天就可以下床行走。

  其实,剖腹产的产妇,产后6小时内尽量别动,6小时以后可以在家属帮忙下慢慢翻身动动。产后12小时可以进食,有的医院产后24小时给产妇扒掉导尿管之后就可以下床走动了。产后久卧容易引起很多健康问题,比如下肢静脉血栓、盆腔底部肌肉缺乏锻炼导致子宫、直肠脱落,而且产后在适宜的时间下地走动,还有助于恶露的排出。

  二、月子期间可以使用空调,不要直吹就行

  虽然现在年轻人坐月子都崇尚科学坐月子,有些传统观念已经被摒弃了,但是月子期间不能吹空调这个问题,仍然令很多年轻人纠结。统观念认为产后应该包裹严实,门窗紧闭,怕产妇“受风着凉”。

  其实产妇不能吹风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只是产后不要让空调或者外面风直接吹到产妇。产妇和宝宝的房间应该保持空气流通,每天两次通风能够避免产妇和宝宝患呼吸道感染,而且新鲜空气也能够帮助提高产妇和宝宝的抵抗力。尤其是夏天,不吹空调、门窗紧闭,很容易导致产妇中暑,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产妇房间是可以开空调的,产妇尽量穿长袖长裤,避免让空调风直接吹到自己,不要整天吹空调,2小时之后关一段时间再打开。每天两次通风换气。屋内保持24-26度是最适宜产妇和宝宝生活的温度。

  三、产后可以适量吃盐

  产妇并非不能吃盐,只是控制盐的摄入量即可。如果产妇月子期间摄入的盐过量,会增加肾脏负担,不利于体内潴留水分的排出,也会使血压增高。也会使一些代谢物质进到乳汁里,进而影响婴儿肾脏发育,所以无论是产妇还是普通人,都应该严格控制盐的摄入。

  月子期间饮食清淡,并非说的是不加盐,而是不要吃辛辣、油水过多的食物。月子期间,鱼、虾、蛋、奶、牛羊肉都可以适量吃。一般情况下,产妇每天盐的摄入不超过2克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不吃盐,限制了钠的摄入,会影响体内电解质平衡。而且也影响母亲食欲,对不如婴儿的身体发育也是不利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