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适合一岁半左右宝宝玩的户外车子有哪些?

http://www.baoqin.com 2019-03-28 13:36:2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开春了,宝宝室外活动时间增加,很多妈妈都在考虑给宝宝入手哪些适合户外运动的工具。其中,车是很好的室外运动工具,即安全,漂亮的外形又能吸引宝宝注意,从而引导宝宝多活动。但是市面上的车五花八门,到底哪些车适合一岁半左右的宝宝户外运动玩呢?

  一、扭扭车

  扭扭车能够很好的锻炼宝宝平衡能力及手眼协调能力。一般情况下,一岁以上的宝宝会走路就可以玩了。扭扭车操作比较简单,只要宝宝不断转换方向盘就可以不断前进,锻炼宝宝手和脚的灵活性。宝宝开始玩时,肯定不知道怎么把控方向盘让 车子前进,家长可以坐在宝宝后面,将宝宝和家长的手都放在车子上,教宝宝如何转动,当宝宝自己能够操作时家长再放手,但是一定要在后边紧跟着宝宝,以防发生侧翻,摔倒宝宝。

  二、滑行车

  骑上滑行车,你家宝宝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滑行车又叫滑步车,没有车链和脚踏,通过宝宝用脚持续蹬地前进。能够提高宝宝身体平衡能力,提升身体协调性,锻炼下肢力量。滑行车几乎成了欧美国家每个家庭给宝宝的标配,一般2岁左右就可以开始玩了。一岁半到两岁的宝宝也可以试着玩,市面上有前后轮都是双轮的滑行车,提高了车子稳定性,对于年纪较小,平衡能力不太好的宝宝来说比较适合。到3岁左右,宝宝的平衡力已经很好了,再换上前后轮都是单轮的滑行车。

  需要注意的时,在给宝宝玩滑行车子时,一定戴上头盔和护膝等安全防护,因为当宝宝玩的非常熟悉时,速度很快,没有防护措施容易对宝宝造成伤害。

  三、三轮自行车

  三轮自行车的功能比较强大。如果带宝宝逛商场或者溜公园,累了可以用三轮自行车推着宝宝。宝妈们尽量选择有踏板的三轮自行车,否则宝宝的脚没有支撑点,坐在坐上可能会不舒服,尽量选择有遮阳蓬的,夏天太阳比较大,遮阳蓬能够帮宝宝遮挡一部分阳光。市面上这类自行车很多,有的品牌的设计很实用,可以用到宝宝3岁左右。

  工具是宝宝户外运动的辅助之一,无论宝宝玩的多么熟练,家长都要跟在后边保护宝宝的安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