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张歆艺晒宝宝与爸比睡觉照 咨询网友要不要剃胎毛

http://www.baoqin.com 2019-03-21 16:53:4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张歆艺今年2月14日生下儿子,似乎与所有新手妈妈一样,对那个小生命的到来,处处充满着新鲜感,也有很多疑惑。近日张歆艺就在微博上咨询了网友关于是否需要给宝宝剃胎毛的问题。

  张歆艺贴出的照片中,小宝宝熟睡在爸比身边,头发黑黑的很浓密。张歆艺发文“所以,到底要不要剃胎毛? ”

  对此很多网友出招:“不用的,之前看了个育儿类的节目,里面的医生说不用剃,然后我女儿就没剃,就是长了就修剪一下,现在4岁了头发很好呀。”“不要 头发的好坏和剃不剃胎毛没有任何联系 要想留纪念就剪点。”“宝宝可以剪胎毛但不要剃光头哦~”“需要!真的,该多该少,替不替都那样。”


 

  其实,坊间有传闻称胎毛剃了,之后长出来的头发更好的说法。还有很多地方,在宝宝出生之后满月时给宝宝剔除胎毛。

  对此,有很多医生及育儿专家都给出过说法,就是宝宝的胎毛不需要剔除,头发多少与是否剔除胎毛并无半点关系。

  宝宝胎毛是在妈妈子宫内时就长出来的头发,到宝宝出生之后半年左右,胎毛会有一部分逐渐退掉,再长出来新的毛发。很多家长会发现,在宝宝4、5个月时,会有头发掉落。

  此外,宝宝太小,剔除胎毛容易损伤娇嫩的毛囊,引发毛囊疾病。如果家长担心宝宝头发过长太热的话,可以根据情况剪短头发,千万不要剃光。

  宝宝的头发多少与遗传及宝宝身体状况有关系。添加辅食之后,如果宝宝平时过于挑食,摄入的维生素与锌等等元素不足,就容易头发发黄稀少。如果宝宝平时饮食合理、营养均衡,身体无其他不适症状,即便头发少也没关系,到2周岁左右就会自行生长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