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春季提高宝宝抵抗力4步走 不要盲目相信保健品

http://www.baoqin.com 2019-03-13 16:59:26 来源:河马儿童健康

  开春变暖孩子总爱反复感冒、生病,老母亲们总是担心孩子免疫力不行,在养娃的路上,免疫力是妈妈们最关心的问题了~

  提高孩子免疫力4 步走

  一、拒绝过度清洁

  很多家长在养娃的路上老是迷之追求“无菌”,咱人体本身就是一只“行走的细菌”,无菌会打破孩子体内细菌的平衡,反而容易破坏孩子的免疫力。所以,咱们再次强调一下,不需要额外使用消毒制剂给孩子的用品、衣物、生活环境消毒,干净卫生即可。

  二、多做户外运动

  不要老是有时间就带孩子在室内游乐场玩,天气转暖要带孩子多接触大自然,让孩子多运动提高抵抗力,不要一味盲目相信“保健品”。

  三、饮食均衡营养

  首先要提倡的是母乳喂养,母乳中的乳铁蛋白能够增强宝宝抵抗力;大一点断奶的宝宝,要避免孩子挑食,偏食,家长注意孩子膳食均衡搭配,敏宝要注意规避食物过敏原。

  四、接种疫苗

  不接种疫苗,这是让孩子在各种病毒细菌的世界里裸奔好么?!疫苗还是要接种的~

  关于抗生素影响免疫力家长的担忧

  抗生素会影响抵抗力是很多家长的担忧,正确合理的使用抗生素不会对免疫力产生影响,但是特别要注意几点的是:出现细菌感染时再使用抗生素,绝不能滥用,家长不要盲目排斥~遵医嘱使用抗生素(用满疗程),不要擅自用药,更不要见好转后擅自停药。

  提高免疫力是持久战,没什么捷径可走,更没有“神药”可以高效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选择适合儿童的抗生素,注意庆大霉素、四环素、诺氟沙星等万万不能给孩子服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