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女子10年内4次剖宫产子宫薄如纸 剖宫产需要间隔多久?

http://www.baoqin.com 2019-03-13 14:00:3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江苏淮安一名孕妇,第4次走上剖宫产手术台,这是该产妇10年内第4次剖宫产,主刀医生表示产妇子宫已经薄如纸张,透明的可以看见胎儿的头发和四肢,实属罕见,情况非常危及,最终在产科医师的精细手术下平安生下一女孩。

  剖宫产要划开7层才能够将胎儿取出来,剖宫产会留下疤痕子宫,而疤痕子宫是导致子宫破裂的主要原因。剖宫产子宫恢复比顺产慢2倍以上,,所以医生一般都建议剖腹产的宝妈们至少在产后2年再要二胎,而且剖宫产次数最好不要超过3次。

  但是对于剖宫产次数,还没有确切的认证。因为每个人体质不同,而且医疗技术和所处环境也不同。例如陈浩民老婆5年剖宫生产4个宝宝,每个宝宝都很健康,而且陈浩民老婆身体似乎并未收到太大影响。不过毕竟生产条件等等不同,没有专业医师指导,在剖宫产之后最好不要盲目怀孕。

  剖宫产次数越多,风险越大。即便剖宫产的时间间隔达标,因产妇个人体质不同,也存在不同的风险。头胎剖宫产,生二胎时,前置胎盘、子宫黏连等并发症的风险都会增加。此外,剖宫产的疤痕子宫的产妇如果再次怀孕,孕早期胎盘刚好附着在上次剖宫产切口的疤痕处,需要立即终止妊娠,如果早起没有发现,随着胚胎越长越大,穿过疤痕会导致子宫破裂。

  所以头胎剖宫产的宝妈打算要二胎时,一定提前到医院做孕前评估,看看子宫切口位置是否已经长好,如果已经长好并且身体其他方面都正常的情况下再要二胎。否则不仅自己受伤,胎儿能否健康生产还是问题。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