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期烧心咋回事?孕妈应该这样应对

http://www.baoqin.com 2019-03-09 16:43:3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不少孕妈到了孕中后期会时不时有胃部不适的感觉,这种从下至上的灼热感,民间俗称为“烧心”,好像在胃里点了一把火。老人们说这是胎宝宝们长头发的正常反应,硬硬的头发茬会刮到妈妈的胃,所以会感觉不舒服。孕妈的烧心反应代表着胎宝宝有一头茂盛的头发?难道折磨孕妈的烧心反应真的是胎宝宝头发搞的鬼?

  实际上,烧心是孕妈的腹压增加和高雌激素水平双重作用的结果。胎宝宝在孕中后期个头不断长大,子宫对腹腔的压迫也一天天增加,受到挤压的胃部就容易出现食管反流的现象,所以孕妈会有烧灼的感觉。而此时雌激素的水平也比孕前期更高,胃的入口贲门收缩性变差,胃里的内容物就容易流到食道中。孕妈从坐着变成躺着会加重烧心的感觉,酸性和辛辣食物的刺激也会让烧心的感觉更强烈。

  知道了造成烧心的元凶,孕妈们就能有针对性的预防,尽量减少烧心带来的不适感觉。到了孕中晚期,孕妈可以这样做来应对烧心的困扰!

  1、注意饮食

  虽说饮食不是造成烧心的根本原因,但是会加重烧心的不适程度。孕妈吃饭要控制好量,一次性吃的太多会给胃造成太大压力,不妨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式,让胃部更好进行消化。烧心常发生在晚上,所以最好早一点吃,至少和睡觉时间隔上2-3个小时。各种容易让肠胃产生不适的食物,比如重油、高脂肪的食物最好少吃或者不吃。

  2、注意睡姿

  当孕妈从立着的姿势变成卧位时,常会伴随烧心的感觉。孕妈要躺卧的话,建议上半身最好抬得高一些,和床出现10-15度的角度最好,能有效的减缓胃食道反流。但需要注意的是,抬高的空间不能太多,不然胃和食管会产生一个曲折的角度,不利于食物正常进入胃里,反而增加了烧心的严重程度。

  除此之外,孕妈要避免穿勒紧腰腹的衣服以避免给腹部增加压力,吸烟的坏习惯也要戒掉因为会增加胃酸的分泌。如果孕妈烧心的反应太强烈的话,最好去就医解决,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缓解烧心的药物。

  烧心是孕期不可避免的难过体验,孕妈们把好“口”关,能减轻不少!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