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妇患流感硬抗导致流产 孕期用药误区

http://www.baoqin.com 2019-03-06 11:25:1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孕妈吗都不希望怀孕期间生病,但是生病是人之长情,谁都无法控制。孕妇因身体情况特殊,患病用药需要特别谨慎,很多人认为“用药会导致胎儿畸形”,所以生病也硬抗,不吃药。近日就有一位孕妇生病不看医生不吃药导致胎儿流产。

  南京一位李女士今年33岁,怀孕3个月。自春节前受凉之后就一直咳嗽,一度高烧近40度。到当地医院就诊后,为了保护胎儿,李女士没有进行影像学检查,也没有对症治疗。

  5天之后,她开始感到胸闷、咳血痰,当夜病情危重转院。主治医生说接收到李女士时,她严重呼吸困难,咳出大量血痰,因缺氧导致全身乌紫。最终李女士被确诊为重症肺炎、伴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和感染性休克,呼吸机已经无法维持。医生随后启用体外生命支持,让李女士在“人工心肺”的帮助下,继续接受治疗。同时影像显示胎儿已经死亡。10天之后李女士的病情趋于稳定。

  一个听起来即可悲又幸运的新闻,可悲是因胎儿流产了,幸运的是保住了李女士的性命。接下来科普一下孕期用药的误区。

  一、孕期不能乱用药,并非不能用药

  普通的着凉感冒,不发烧没有其他并发症,只有流鼻涕打喷嚏,一般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多喝热水、好好休息,能够自愈。但是如果孕妇发烧38.5及以上并有咳嗽、呕吐等等症状,坚决不能硬抗,需要及时就医,遵医嘱用药。因为前三个月胎儿对高热反应很明显,可能引发神经系统问题,严重也可能导致流产。还会导致妈妈患上肺炎直接危害孕妇身体健康。

  二、有些病种不吃药比吃药对胎儿危害更大

  孕妇患糖尿病及高血压、流感等概率也是很高的,运费需要在医生建议下进行治疗。如果任其发展,导致流产、胎儿异常、巨大儿、胎死宫内等等风险增加。

  三、吃以前吃的常用药没问题

  孕期是特殊时期,用药一定遵医嘱,不要私自用药,即便是常用药,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