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宝宝6个月之后母乳没营养?你到底还要被这句话坑多久?

http://www.baoqin.com 2019-03-05 15:54:3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前几天在宝妈群里看到一个宝妈问:宝宝8个月了,吃奶粉有营养还是吃母乳有营养?

  这个问题,一直在强调,为什么还有人曲解“宝宝6个月之后母乳就没有营养”了这句话呢?这句话是错误的,母乳的营养成分是奶粉无法代替的!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强调科学喂养,重视母乳喂养。母乳是专门为宝宝定制的粮食。母乳中的脂肪会根据婴儿的需求自动调节,其中含有的脂肪酶能促进宝宝对脂肪的消化吸收,宝宝几乎可以完全吸收母乳中的脂肪。而配方奶粉中的脂肪含量是固定的,无法根据婴儿需求调节。

  母乳中的蛋白质容易消化,一般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排空,而配方奶中的蛋白质不能够被婴儿完全吸收,在胃中的排空时间大概需要3-4个小时,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妈妈觉得宝宝喝配方奶不容易饿的原因。

  除此之外,母乳中含有与免疫功能有关系的α—乳清蛋白,能够最大减少婴儿致敏危险。牛磺酸、叶黄素、免疫成分、维生素和矿物质等等元素,都是配方奶无法比拟的。

  所以,任何情况下母乳都是优于配方奶的。之所以有“6个月之后母乳就没有营养了”这种说法,其实是对母乳的一种误解。正常情况下,宝宝在6个月以内,不用吃其他任何东西,母乳就能够满足其全部营养成分,但是6个月以后,随着其生长发育,所需营养成分越来越多,单单吃母乳已经无法满足,所以需要从辅食中摄取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这句话正确的理解应该是:宝宝6个月之后,需要补充其他营养,而母乳中的营养成分不能完全满足了,但其仍是优于配方奶的。

  可能还有的宝妈有疑惑:妈妈的营养并不全面,母乳还这么有营养吗?答案是肯定的。即便是来自非洲和拉美的欠发达国家的代表,在2018年的世界卫生组织大会上仍鼓励和支持母乳喂养。

  所以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如果没有及特殊情况,放心的母乳喂养吧,在该添加辅食的时候科学添加辅食,母乳喂到宝宝2岁也没问题。如果妈妈们经过多番努力仍然母乳不足,千万不要沮丧,因为妈妈对宝宝的爱并不完全是用母乳来衡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