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春季天干物燥 宝宝的皮肤护理要点要牢记

http://www.baoqin.com 2019-03-05 13:47:4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春季对于宝宝来说是个又爱又恨的季节。天气变暖,宝宝的室外活动增加,能够晒到充足的太阳,对于宝宝身体发育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一种挑战,尤其是北方,春季天干物燥,经常刮风,宝宝皮肤非常容易干燥,所以春季给宝宝护理好皮肤不容忽视。

 

  一、保持皮肤滋润

  对于北方,尤其是东北来说。春季异常干燥,而婴幼儿的皮肤厚度只是成人的1/10,所以非常容易收到侵害,很容易出现干燥、脱屑等状况。所以必须保持皮肤滋润,在给宝宝洗脸或者洗澡完毕,务必涂上保湿霜,以锁住皮肤水分。

  二、注意补充水分

  涂润肤霜是“外用”保湿,而宝宝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就是“内用”。需要内外结合才能 达到更好的效果。

  此外人体缺乏维生素A也会出现皮肤干燥、脱屑等症状。在春季还要尽量给宝宝多吃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蔬菜、水果,比如胡萝卜、西蓝花、菠菜等等。

  三、尽量规避过敏原

  春季是万物萌芽阶段,这时期很多大人及孩子非常容易引发柳絮、花粉过敏等问题。对于宝宝来说,过敏容易引起湿疹等等皮肤问题。所以关键是要规避过敏原,使室内保持清洁。外出回来之后要及时换掉衣物、清洁皮肤。一旦宝宝发生过敏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过敏原因。

  四、适当进行户外活动

  天气变暖,孩子们到户外之后好像欢脱的兔子,一刻都不停。经常到了该吃饭时间还不爱回家。晒太阳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对于宝宝身高增长有帮助,但是要适量。尤其是在中午11点到下午2点之间太阳紫外线最强烈,这段时间内尽量别带宝宝到室外活动,以免引发晒伤等问题。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