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是个晚睡娃 该怎样纠正呢?

http://www.baoqin.com 2019-03-05 13:18:1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抱怨“宝宝晚上不爱睡觉咋办啊?”“晚上吃完晚饭就是玩,哄她也不睡。”“宝宝已经困了,为啥哄她还不睡啊?”

  宝宝晚睡,是个问题,需要引起家长的足够重视。宝宝身高增长会受到“生长激素”的影响。而生长激素并非无时无刻都在分泌,有两个分泌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晚上11点到凌晨2点是分泌大高峰期,所以必须保证宝宝在熟睡状态下,生长激素才能正常分泌。长期晚睡会影响宝宝身高、容易肥胖等等健康问题。这就需要在10点之前让宝宝进入睡眠状态。

  早晨5点到7点,是生长激素分泌的小高峰期。所以在早晨7点之前,如无特殊情况,尽量别叫醒宝宝。

  但是宝宝晚上10点还不爱睡觉,怎么办呢?

 

  一、大人做表率

  宝宝不爱睡觉,多与家中环境有关系。试想一下,屋内灯光明亮,大人还在大声的聊天,这时让宝宝去睡觉未免也太为难宝宝了。所以营造一个良好的入睡环境非常重要。在10点之前,家长们把灯光调暗,其他家人尽量减少活动,降低说话声音、关闭电视安静的进入睡前准备状态。

  二、不是困了才要睡 而是到时间就得睡

  宝宝有困意之后如果不主动睡觉,神经系统会保持亢奋状态,使宝宝变得易怒、烦躁,更加不爱入睡。所以安排固定时间入睡,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很重要。

  三、有入睡仪式

  所谓入睡仪式,就是给宝宝一个该睡觉的信号。比如患上宽松的睡衣、洗脚、让宝宝躺好,给她讲个睡前故事、听听轻音乐...这都有助于宝宝入睡。长此以往,有这个仪式宝宝就会自动暗示自己到睡觉时间了。

  四、不要强迫宝宝睡觉

  到了该睡觉时间宝宝就是不睡觉,家长不要强迫他,否则会让宝宝更加抗拒睡觉。要想一些小办法“曲线救国”,比如让爸爸给宝宝讲故事或者给宝宝洗澡、换衣服等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