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握拳、微笑 宝宝出生之后那些萌萌的反映

http://www.baoqin.com 2019-03-04 15:32: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一个刚刚出生的越南宝宝,凭借“一己之力” 走红网络。

  照片中,一个刚刚出生的新生儿似乎在体重秤上,用一只手紧紧的抓住旁边护士的护士服,能看出抓护士服的那只手非常用力,看着萌萌哒。此外,宝宝出生之后,还会有更萌的反映,比如睡觉时微笑、皱眉、哭。到底是为什么呢?

 

  一、新生儿握拳:不服来战

  新生儿握拳看起来非常搞笑,他们醒着时,可能会挥动着小拳头,好像对你说:不服来战。

  其实这正是新生儿的抓握反射,看过新生儿的都知道,宝宝出生之后大部分时间都是握着拳头的,如果给他掰开,宝宝还会自己握起来,有两个原因:

  一是与宝宝在妈妈子宫中的姿势有关系,宝宝在母体时,全身上下都是蜷缩着的,包括胳膊、腿和双手,用这样额姿势在母胎中那么久,出生之后还是习惯保持这样的姿势。

  二是因为刚出生的宝宝伸肌力量比较弱、而曲肌力量比较强,所以宝宝只能保持弯曲的姿势。随着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到3个月时,会一半时间曲着,一半时间张着,4个月以后,大部分时间就能张开了。也就是伸肌力量大于曲肌力量时,宝宝就能够自主伸开或者抓握了。

  所以当宝宝出生之后,不要硬掰宝宝的拳头,随着他活动。在宝宝吃饱、睡好之后,清醒的时候,与宝宝面对面,轻轻与她说着话,慢慢给她按摩胳膊、腿,轻轻的揉揉手心手背,或者在洗澡之后进行抚触,都有助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

  二、睡觉时微笑、皱眉、大哭

  很多妈妈都见过这样的情景,宝宝睡着觉时,突然微笑起来,看着可爱及了。这是因为,婴儿睡觉分为浅睡眠和深度睡眠。当宝宝出现微笑、皱眉、大哭时,是正处于浅睡眠的阶段,大人不要特殊干预。如果宝宝突然大哭,妈妈在旁边拍拍宝宝,同时对她轻轻的说话,或许就能缓解,如果不行,需要抱起来安抚一下,待宝宝安静之后再放下。如果宝宝经常睡觉时哭,可能是肠绞痛引起的,需要对症进行治疗。

  其实这些特征都是婴儿时期特有的,新生宝宝有以上反映都是正常现象,所以妈妈们无需过度担心。你家宝宝是不是也有这些看起来萌萌的反应呢?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