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开春变暖 宝宝穿衣有讲究

http://www.baoqin.com 2019-03-01 17:38:53 来源:宝亲网
 

  第一点,根据温度变化随时增减衣物

  早春时节,气温正在逐渐的回升,但是早晚温差依旧很大,宝妈们在给宝宝添加衣物之前,可以先摸摸他的小手和后颈,如果这两个部位较凉,可以适量增加一些衣物。

  但切记不要给他穿的过多,以免出汗后,反而容易引起受凉感冒。另外,春季时节气候比较干燥,若怕宝宝敏感,可以给他穿着棉质贴身打底衫,以减少对肌肤的刺激。

  第二点,各部位穿衣不一样

  宝宝的胃腹部、脚部要特别注意保暖,因为这些部位受凉之后,很容易引起感冒。但是头部和心胸口又需要穿的薄一些,尤其是头部,在春季的时候,尽量不给他佩戴帽子。

  因为头部捂得过热,会导致宝宝情绪烦躁不安、甚至引起头晕等症状,所以,妈妈在给宝宝穿衣时,要注意每个部位的温度,可以选择开衫、背心等衣服,不仅能对重点部位起到保暖效果,而且穿脱也特别方便。

  第三点,运动时要减少衣物

  早春时节绿树发芽,鲜花盛开,加上天气适宜,不少宝爸宝妈们喜欢选择这个时候带宝宝外出踏青玩耍,外出时尽量给他穿着宽松透气,并且吸汗性好的衣物,这样宝宝玩耍跑跳的过程中,会更到更加舒适。

  另外,在流汗过多的时候,切记不要马上将他的衣服脱下来,应该先将汗水擦干,然后待他心跳平静,补充完水分之后,再将外衣脱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