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细说说关于剖腹产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或许没你想的那么可怕

http://www.baoqin.com 2019-03-01 14:40:5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对于生产方式,很多产妇都很疑惑,到底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呢?其实顺产对于产妇和宝宝有着剖宫产无法比拟的好处。但是由于很多因素影响,比如胎儿心率过快、产程过长、羊水浑浊、胎儿过大、高龄产妇、产妇有某种病史等等因素,这时就须遵医嘱选择剖腹产。

  但是很多产妇对于剖腹产有很多疑问,比如剖腹产多久能下奶?剖腹产的过程都发生了什么?等等。接下来看看剖腹产的那些事,或许没你想的那么可怕。

 

  剖宫产之前,要“备皮”。为保证手术顺利进行,产前会进行备皮,也就是将阴毛剔除,是每个剖腹产妈妈都必须经历的。此外还要插上导尿管。

  脱光了走上手术台。在手术室进门处,会有箱子放置随身穿的衣服,走进来之后就需要把身上的衣服全部脱光,然后走上手术台。

  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低血压,如果你从来没出现过低血压,这时出现低血压这种感觉很不爽。小周是位剖宫产妈妈,她曾描述自己在手术台上出现低血压的感觉:“以为自己要升仙了。”麻药打进去不久,小周的嗓子就有异样感,想咳,却用不上劲,但却止不住的想要咳嗽,感觉全身发软,头晕乎乎的,像踩在棉花上的感觉。告诉了医生,医生说没关系,这是低血压,给药了,过10秒钟就会好了。又过了几秒钟,这种感觉逐渐消失了。

  小提示:如果在剖宫产过程中,有任何不适请马上告诉医生,好针对个人体质随时给与及时治疗。

  剖宫产的过程很快,可能没等你感觉到手术刀划开肚皮,孩子就已经取出来了。因为正常情况下,剖宫产的黄金时间是15分钟,即从开始手术到取出新生儿。

  宝宝取出来,当听到她哭的一刹那,你可能会激动的掉眼泪。那种感觉真的是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感觉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时刻了。护士处理完宝宝之后给你看一眼就将宝宝抱出去送给手术室外的家人。所以你再走进病房之后宝宝已经在那里等你啦。

  医生将孩子取出之后,你会感觉肚子空空的。毕竟小家伙已经在你子宫里面带了那么久,胃肠等等都要给她腾地方,把她取出去之后胃肠回归原位,加上已经好几个小时没有进食,感觉空唠唠的也很正常。等回到病房之后打上点滴感觉就会好很多。

  按压宫底,很多产妇形容按压宫底比生孩子还痛,导致很多产妇对这几个字眼望而生畏。这里告诉大家,按压宫底时,并不是每个产妇都会特别疼,有的只是感觉有血流出来并没有疼痛感,二胎会比一胎疼的概率大。

  剖宫产之后也要让宝宝就是吸吮乳头,很多新手妈妈觉得剖宫产不用宝宝及时吸吮乳头,这是错误的。剖宫产之后也要尽早让宝宝吸吮乳头。回到产房之后如果产妇状态比较好,第一时间就应该让宝宝吸吮,并且勤吸,能够刺激乳头尽快分泌乳汁。剖宫产分泌乳汁可能要稍晚,但是妈妈也不要放弃,一般产后24小时左右都能够正常分泌母乳。

  手术之后让家人多按摩腿部,促进血液循环。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你生宝宝就已经很辛苦了,家人能够做的就是好好照顾你,如果有请求请及时说出口。

  医生会告诉你,术后24小时左右下床,没有特殊情况就应该及时下场走动,防止术后肠道粘连及血栓。从床上躺着起来之后,不要立即下床走动,因为躺过20几个小时,起来立即走动,肯定会出现低血压,直接下地容易晕倒。所以起来之后在床边坐至少半小时之后再下地走动。这半小时你可能会突然觉得头晕全身软绵绵,这就是低血压的状态。这时让家人叫医生过来,据医嘱处理。

  下地开始走动时,你会感觉非常“酸爽”,因为你的刀口会让你直不起腰,迈步困难,但是这只是临时的,要在家人搀扶下慢慢挪动,即便很艰苦,走动几步之后你会感觉好很多。

  术后摘除止痛泵,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疼的死去活来,个人体质不一样,有的人疼痛感只是会稍微强烈些,所以不要自己吓唬自己。

  生产之后,你可能会莫名的想哭。别担心,这是产后激素迅速下降导致的,是正常的反映--你可能会看到那个小小的人儿不知不觉的就留下眼泪;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心疼她而流下眼泪、想到自己这长长 的刀疤而流泪;或许是不知道想啥而不自觉的就流眼泪,这时把你的心情告诉你老公或者妈妈,痛快的哭出来,她们会理解的。

  剖宫产大多数都是用无线缝合器,无需拆线,术后每天进行消毒清理。一般7天左右拆下纱布,之后注意卫生就好,刀口可能会瘙痒,这是正在恢复的表现,这时不要去挠。

  剖宫产的刀口很难看,像一条蚯蚓趴在肚皮上,但是又能怎么样呢?只要宝贝健康,一切都值得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