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床周这些东西 可能随时都在危害着宝宝的健康

http://www.baoqin.com 2019-02-28 17:28:0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尤其是新手妈妈,都想把宝宝的房间布置的漂漂亮亮的,让宝宝像个小公主(小王子)一样。可以让宝宝随手拿到自己喜欢的玩具,转身抱到最爱的玩偶。但是你知道吗?即便是宝宝平日里经常玩的东西,也最好不要放在宝宝床周,容易造成很多安全隐患。

 

  一、毛绒玩具。毛绒玩具几乎每个孩子都有,少则三两个。这类玩偶很容易积灰尘、螨虫,长期放在宝宝窗边,很容易引起过敏,导致呼吸道问题,严重的会导致哮喘。所以如果宝宝喜欢毛绒玩具,最好隔一周用除菌液清洗一次。对于敏感体质的宝宝,干脆不要给宝宝玩毛绒玩具了。

  二、闹钟。很多家长都有定闹钟的习惯。如果必须定闹钟,请将闹钟调成震动并且远离宝宝。宝宝正睡的香甜,却被闹钟闹醒,这种感觉会导致宝宝感觉很不舒服。此外,孩子的神经系统尚未完善。突然的惊吓会导致神经系统紊乱,不利于宝宝健康生长。

  三、靠枕。在宝宝床上方靠枕能够给宝宝安全感,稍微大一点的宝宝很可能经常靠着靠枕睡着。妈妈一定要将其放到自己的小枕头上,或者将靠枕拿走,因为宝宝枕着太高的靠枕对颈椎不利。

  四、绿植和鲜花。绿植和鲜花能够使整个家庭散发活力,但并不是任何绿植和鲜花都适合放在屋内的,有的植物是隐形杀手,比如百合、含羞草等,散发出来的香味都不利于人体神经,长期放在室内对于宝宝来说能够影响宝宝神经系统发育。此外有些绿植和花粉还可能导致过敏宝宝咳嗽、流鼻涕、胸闷、起湿疹等等,所以为了安全期间,最好选择安全的绿植,尽量不要放置鲜花。

  五、充电器。很多家长都有晚上充电看手机的习惯,困了直接将手机仍旁边,这也是很大的安全隐患。去年10月份,南宁的赵先生和妻子正在睡梦中,被2岁的儿子哭声惊醒,夫妻打开灯一看宝宝的眼眶上插着手机充电器。原来是宝宝睡觉不老实,翻身滚地上,正好头碰到地上的充电器。好在孩子无大碍,医生表示再低一点就插到眼球上,会很危险。

  生活中很多居家安全问题都需特别注意,以上几点经常被父母忽视,所以爸爸妈妈们今后要多加注意。“儿童安全无小事”需要时刻谨记在心。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