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剖腹产过程的黄金时间你知道吗?原来有这么多讲究

http://www.baoqin.com 2019-02-28 13:48:4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都听医生说过,剖腹产要在15分钟之内完成。这是为什么呢?

  15分钟,包括开刀和取出胎儿。小周是位剖腹产妈妈,她说走上手术台之后,主刀医生表示剖开看看羊水到底怎么样,小周还在担心宝宝的安全,在与医生聊天中,医生说“啊,的确是很浑浊。”小周很惊讶的表示:已经开刀了吗?医生说“是啊,宝宝马上拿出来了。”她还没缓过神来已经听到宝宝的哭声了。“原来这么快就能将宝宝取出来。”

 剖腹产之后的刀口

  剖腹产,取出胎儿的黄金时间就是15分钟。这是为什么呢?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时间过长导致产妇失血过多,危及胎儿与产妇健康。剖腹产要切开皮肤、皮下组织、筋膜层、腹膜;到了子宫分别有浆膜层、肌层、内膜这七层,在一层层切的过程中,旁边有医生助理始终在用纱布将血水擦干净,以保证能够看清皮肤组织及胎儿情况。如果时间过长很容易导致出血过多。

  二、时间过长易引起胎儿窒息。如果长时间取不出胎儿,容易导致妈妈失血造成供氧不足,引起胎儿窒息,非常危险。

  三、导致胎儿呛羊水。顺产的过程会将胎儿肺部的羊水挤压出来,但是剖宫产没有这一过程。手术时间过长会增加呛羊水的风险,很容易转化成肺炎。

  四、导致产妇术后粘连。

  如果取出胎儿用时过长,伤口会大面积渗血或者炎症反映,产妇身体如果没能及时吸收包裹住这些受伤组织的纤维蛋白时,就会出现粘连现象。这会给二胎剖宫生产带来很大挑战,并且不利于术后恢复。

  所以剖宫产过程中,医生必须手疾眼快,尽量在15分钟之内将胎儿取出。取出胎儿之后再进行伤口缝合。剖宫产的妈妈们也要相信自己的主刀医生,术后谨遵医嘱,比如过24小时要下地走不,也有利于妈妈术后恢复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