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宝宝上幼儿园这件事 急不得

http://www.baoqin.com 2019-02-26 17:27:4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直以来,宝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不要输在起跑点上,所以提到幼儿园入学之事,大家都希望自家的宝宝能够尽早入学。但是宝宝入园越早就真的越好吗?专家表示这可不一定,而且孩子并非在三岁的时候就一定得去上幼儿园,具体的情况还得看宝宝自身的状况,孩子在三岁到4岁半之间上幼儿园都是可以的。那有哪些东西是宝宝上幼儿园之前,宝妈们得了解的呢?

  1、宝宝过早入园容易生病

  很多父母甚至会在宝宝三岁以前就把他送去幼儿园,总以为这样就能够赢在别人的前面,但其实从科学的角度去分析,这对于孩子来说反而是有害的。孩子自身的免疫力是较为薄弱的,如果在三岁以前就被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则很容易遭受疾病的侵扰。所以过早让宝宝去上幼儿园,很有可能会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2、太早入园会给宝宝不安全感

  送宝宝去幼儿园本来也是为了宝宝考虑,能够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但是如果过早让孩子去上幼儿园,却反而容易给孩子造成强烈的不安全感。孩子太小,总喜欢受到母亲的庇护,太小就独自一个人去幼儿园,则很容易感受到陌生和恐惧感。

  3、性格内向胆小的宝宝,可晚一年入学

  很多宝宝在家里就表现出比较胆小内向的性格,如果贸贸然就把他们送往幼儿园,则更加容易让他们感觉到害怕恐惧。而这主要是和宝宝的年龄有关,所以对于这类型的孩子,大可以晚一点送孩子去幼儿园,而且这并不影响到宝宝以后的学习。

  4、懂事较慢的宝宝也可晚一年入学

  这里所谓的懂事,并不是指孩子能够体贴大人,通晓事理的懂事,而是指宝宝对于一些简单的基本事情能够有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不至于到了一个陌生环境以后茫然不知。如果宝宝在在家里仍然还表现得比较懵懂的话,那也可以适当考虑晚一点送孩子去上幼儿园,否则也容易让家长们担心。

  送孩子去上幼儿园是有必要的,但却没有硬性规定说孩子就一定得在三岁上幼儿园。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来决定孩子入园的时间才是最为科学合理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