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你知道该怎样给宝宝讲睡前故事吗?

http://www.baoqin.com 2019-02-26 17:24:0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1-3岁的孩子正处于快速发育的时期,这个时候家长们多多跟孩子交流说话,就是很好的一种早教方式。在说话的过程中,家长向孩子传递了较多的词汇量。

  在临睡之前,孩子的大脑记忆最为清晰。如果妈妈习惯在孩子睡前讲小故事,那对孩子的未来一定很有益。

  现在睡前故事的类型比较多,对于一到三岁的孩子来说,妈妈可以选择一些欢乐有趣的童话故事。因为他们的理解能力有限,还听不懂过于深奥的道理。

  妈妈通过讲述一些简单易懂的生活常识小故事,可以规范孩子的日常行为。故事的篇幅无需太长,适当即可,情节也可尽量简化。

  另外,妈妈讲故事的时候可以口语化一点,这样孩子更容易接受故事的情节。精彩故事让孩子培养好性格,增强记忆力,同时增进了亲子交流机会。妈妈在讲睡前故事的时候,还可以让孩子辨认插画上的物品或者文字,这样孩子脑海中的印象更加深刻。

  妈妈在外工作一天自然感到疲惫,晚上在孩子睡觉前还要讲故事,只盼望着快点讲完让孩子迅速入睡。但妈妈要知道念故事并不等于讲故事,只讲故事原原本本地复述给孩子听,那孩子是很难体会个中情感的。

  妈妈在讲睡前故事的时候,应该要充满情感,把自己代入故事中的人物角色,将每一句台词都模仿得生动逼真,有时还可以配上丰富的肢体语言。这样孩子就可以从妈妈的声音以及表情中感受到故事的跌宕起伏。

  孩子在聆听睡前故事时,很有可能会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这是孩子对睡前故事感兴趣的表现。爱提问的宝宝通常会更加活泼外向。

  妈妈虽然讲得正兴起,也不要忽略宝宝的问题,应该停下来给宝宝解答疑惑。如果妈妈没有正面回答孩子的疑问,让孩子听完再说,可能就会打击他的热情。

  给孩子讲睡前故事是为了让他更好地进入梦乡,所以妈妈也不需要讲太多的故事,每天一到两个就足够了。

  妈妈在讲述故事是富含感情,将故事描述得生动有趣一些,就可以给孩子营造一个梦幻的童话王国,这样孩子的睡眠质量也会更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