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孩子特别钟情于电视、手机 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9-02-25 10:01:5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你有没有遇上这样的宝宝?看到家长手机就要,拿过来就让打开动画片看,不给看就哇哇大哭或者用肢体语言表达不满?很多家长对此非常困惑?

 

  其实很多家长给宝宝看手机,是无意中的一次,但是只要有了开端,就成了不可逆性。新浪微博育儿博主“十八楼豆豆”也说给自己女儿“豆豆”用手机看动画片,是无意中的一次在小区中发现有的宝宝妈妈给其他宝宝看动画片,豆豆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旁边看到之后目不转睛的看着手机屏幕。而豆爸认为这阶段是不能给宝宝用手机看动画片的,就将豆豆拉过来,当然得到的回应就是极力反对。

  还有一次换尿布时豆豆非常好动,无奈之下,豆妈说给你看《小猪佩奇》,当宝宝看上动画片的那一次,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相信这也是很多家长都遇到过的问题,也有很多家长对此非常的困惑,该怎样让宝宝远离手机,对手机减少兴趣呢?

  1、根据宝宝喜欢的动画片,选择周边玩具。比如宝宝喜欢看《小猪佩奇》,就购买小猪佩奇周边玩具给她,比如玩偶、绘本、书、贴纸等等。通过这些来满足宝宝对相关动画片的兴趣。

  2、从根源杜绝家人别在宝宝面前放电视、看手机。有的家长整天抱怨“孩子怎么这么爱看手机啊,巴拉巴拉...”反过来看看有些家长,不管孩子在干嘛,都要拿出手机翻一翻,宝宝都看在眼里。你盯着屏幕看的时候,宝宝心里可能在线“手机是有什么神奇的魔力,让爸爸妈妈为它着迷而不跟我玩儿。”所以家长们,在孩子面前,尽量放下手机吧。

  3、特殊时期,可以用手机动画片转移一下注意力。比如宝宝生病期间,给宝宝喂药是件非常困难的事,这时可以打开手机找出宝宝感兴趣的动画片,转移一下注意力,这样或许能够顺利的把药喂下去。

  4、3岁以后定时看电视。3岁以后可以适当给小朋友看动画片,通过动画片也能学会很多词汇以及与小朋友相处的方式,开阔眼界,每天可以根据孩子喜欢的内容,定时看,最长不能超过半小时。需要注意的是距离屏幕别太近。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