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怎样减轻这磨人的孕吐? 试试这三个方法

http://www.baoqin.com 2019-02-23 17:16:5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对于怀孕留给女人的感受,除了胎动就是孕吐了。怀孕后,多数准妈妈都会饱受孕吐的辛苦。一些准妈妈每天都会吐十几次,甚至直到生产还在吐,那滋味自然是十分不好受的。

  孕吐虽然是怀孕的必经过程,但是准妈妈们也别只傻傻忍着,试试这三个方法,缓解孕吐有效,准妈妈们收好了。

  第一种,水果缓解孕吐。怀孕之后,很多准妈妈闻到鱼腥味、油腻味或者某种特殊的味道都会引起孕吐。而水果是极少数会引起孕吐的食物,尤其是苹果,猕猴桃等等都有缓解孕吐的作用。

  苹果偏弱碱性,对缓解孕吐有帮助。而且苹果里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有助于调节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而且苹果蒸熟了来吃还有健脾胃的功效,准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胃口来选择。

  第二种,少吃多餐缓解孕吐。将正常的一日三餐可以改成每天进餐5-6次,即三餐正常进食,另外添加两餐点心。每次的食量可以少一些,不要一次吃太饱。饮食上也要尽量清淡、易消化。因为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会刺激消化系统,从而引起孕吐。

  所以,怀孕期间准妈妈们要多吃一些如面包、饼干、牛奶、藕粉、稀粥等食物,还需要补充一些含蛋白质多,比如低脂肉类、鸡蛋、坚果以及虾米等。

  第三种,运动锻炼缓解孕吐。适当的运动也能减轻孕吐,因此准妈妈应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做孕妇瑜伽、散步等,既可以保持心情愉快,同时也可以强健身体,更好地为日后生产做准备。

  在参加运动时,还应注意选择好运动的地点和时间,尽可能到花草茂盛、绿树成荫的地方。这些地方空气清新、氧含量高、远离噪音、尘土等污染。每周3-5次,运动程度以不觉劳累为宜。如果身体条件允许,也可以跳跳舞、游游泳,做孕妇体操等这些都可以有效减少呕吐反应。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