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产后多久来月经算正常?

http://www.baoqin.com 2019-02-23 16:58:4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产妇产后多久来月经,是很多妈妈的关心的问题。新妈妈产后恢复月经时间有的早、有的晚。早的在宝宝满月后就来月经,晚的在宝宝周岁之后才来。到底产后多久来月经是正常呢?

  其实只有极少数人在产后一个多月月经复潮,大部分都在产后4个月左右,还有一少部分在产后一年左右复潮。月经复潮时间,受到产妇个人体质、生产方式(顺产还是剖腹产)、是否哺乳及哺乳期限有关系。这几个因素中,哺乳期限对于月经复潮时间是影响最大的。

  和“老朋友”的久违重逢,会有什么不同吗?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妈咪产后第一次月经都比孕前量稍微多,一周左右就会干净,无需特殊干预治疗。

  很多妈妈担心来月经是否影响乳汁质量。答案是否定的,是否来月经与乳汁质量没有任何关系,新手妈妈尽管继续好好母乳喂养宝宝。

  没来月经是不是就无法怀孕?

  这里需要特殊强调,产后没有来月经只能说怀孕的几率比较小,但并不是代表不会怀孕,虽然不来月经,但是这时期同房仍有可能怀孕,如果你产后不想立即怀上二胎,还请做好避孕措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