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三月认母 什么特征说明宝宝认识妈妈了?

http://www.baoqin.com 2019-02-21 14:12:2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坊间流传一句话“3月认母”,意思就是宝宝出生三个月之后就能认识妈妈。但是实际上有的宝宝2个多月就能认识妈妈,有的宝宝5个多月才认识妈妈,这都是正常的现象。那么宝宝认识妈妈都有哪些表现呢?

  1、看到妈妈就笑

  当宝宝在安静的玩耍时,如果妈妈逗她,她就会面露微笑,随即妈妈如果离开她的视线,宝宝就开始哭闹,妈妈回到她视线中之后,哭闹就立即停止,这说明宝宝已经认识妈妈了。

  2、到处找妈妈

  宝宝出生时的视觉只能看清近眼前的图像,而妈妈自宝宝出生就经常出现在她的面前,所以宝宝的大脑里就会留下妈妈的影响。有时宝宝看不到妈妈就会满屋子看,这时如果妈妈出现在她面前,宝宝肯定会非常开心的笑起来。

  3、熟悉妈妈的声音

  在妈妈子宫里时,宝宝就开始熟悉妈妈的声音了,出生之后妈妈又经常对宝宝轻声温柔的说话,所以宝宝对妈妈的声音非常熟悉,当宝宝听到妈妈的声音会看向你的时候,说明她已经认识妈妈了。

  总之,对于宝宝来说,妈妈是最亲密的人,所以当宝宝出生之后一定要经常和她说话,温柔的看着她,给她温柔的抚触,对宝宝大脑能够给与一定的刺激,辨认实物的能力就会增长的很快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