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期吃这些东西 孕妈漂亮宝宝聪明

http://www.baoqin.com 2019-02-20 17:06:1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孕妈妈都希望自己可以生一个健康又聪明的宝宝,所以孕期饮食一直是孕妈妈们比较注重的一个问题,孕期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孕妈妈们一定要搞清楚,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了适合孕妈妈孕期食用的三种食物,孕妈妈们一起看看吧,准妈妈们也可以提早收藏起来。

  第一种:低糖水果。孕妈妈们都知道,孕期吃水果有利于宝宝的成长,很多孕妈妈们都会在孕期吃很多水果,但是,过量食用水果,特别是含糖量较高的水果,容易导致孕妈妈体重增长过快,甚至造成胎儿体重过大,影响孕妈妈们顺利分娩。这里给大家推荐几款含糖量较低的水果。

  橙子的营养丰富而全面,特别是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不仅丰富而且非常容易吸收,孕妈妈们多食用橙子,不仅能起到美容的作用,生出来的宝宝也会更加聪明,同时,橙子还能够很好地预防妊娠高血压,缓解孕期便秘,可以说非常适合孕妈妈们食用,值得一提的是,感冒的孕妈妈食用橙子,还可以起到治疗感冒的作用;

  火龙果营养丰富,特别是铁元素含量高于很多水果,对于贫血的孕妈妈们来说是很好的选择,而且火龙果少有病虫害,种植这种水果一般不使用农药化肥,含糖量也比较低,孕妈妈们可以多食用一些而不用担心引起孕期高血压和糖尿病;

  樱桃同样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其维生素A的含量甚至高于苹果4-5倍,是孕妈妈们的理想水果之一,孕妈妈多吃樱桃,非常有助于宝宝神经和智力的发育,而且还可以活化细胞、美化肌肤。需要注意的是,樱桃虽好,但大量使用容易上火,还会增加胃肠额外负担,孕妈妈们要适量。

  第二种:奶制品,这里的奶制品主要推荐牛奶和酸奶。牛奶对人体的益处非常之多,牛奶中所含的活性钙是人类最好的钙源之一,镁、铁、锌等元素也非常丰富,喝牛奶不仅能够为孕妈妈们带来丰富的矿物质,还能够促进宝宝健康的发育。

  通常情况下,孕妈妈们每日摄入500ml牛奶,就能够满足自身和宝宝钙的需求,同时防止孕后期缺钙引起其他身体不适,特别是孕后期容易出现小腿抽筋的孕妈妈,更要坚持每天一杯牛奶。需要注意的是,空腹喝牛奶会影响对牛奶中蛋白质的吸收,所以孕妈妈们尽量在餐后饮用,最好与一些淀粉类食物一起食用,有利于对牛奶的吸收。

  与牛奶相比,酸奶同样含有较高的钙等含量,而且酸奶不仅能为孕妈妈提供与鲜牛奶同样的补钙效果,其中所含的乳酸菌还可以促进肠道消化,有效缓解孕期便秘,并抑制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除此之外,酸奶和牛奶各自都有不易替代的作用,孕妈妈们可以交替着喝。

  第三种:坚果。坚果种类多样,营养丰富,对于孕妈妈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吃什么坚果比较好,吃多少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非常适合孕妈妈们食用的坚果。

  首先要说的当然是核桃。核桃不仅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维生素B2、B6、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其中丰富的磷脂含量具有补脑、健脑的作用,孕期食用核桃能够有效地促进胎儿大脑发育,想要宝宝聪明的妈妈记得多吃一点核桃哦。

  松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E,其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增强脑细胞代谢,维护脑细胞功能的作用,多食用松子还能够有效地提高记忆力。同时,松子还具有润肤泽颜,祛病强身的作用,非常适合孕妈妈们食用。

  需要注意的事,坚果营养丰富,但由于大多数坚果脂肪含量较高,过多的食用坚果容易造成孕期肥胖,孕妈妈们每天只需要吃一小把就可以了。

  怀孕是一件很辛苦又很幸福的事,孕妈妈们不必过于紧张。两餐之间加个水果,下午茶里配个坚果,晚上睡前喝杯牛奶,再加上规律睡眠,一定可以生个健康又聪明的宝宝。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