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氢气球发生爆炸致6人烧伤 这样气球千万别再给宝宝玩了!

http://www.baoqin.com 2019-02-20 13:25:5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陕西咸阳兴平一个电梯里氢气球爆炸,6名男子被烧伤的新闻引起热议。

  情人节当晚,在一家KTV的电梯内,有6个人,其中一人手中拿着一大把氢气球。据在该事件中受伤的杨先生说,他是先听到打火机声音,随即气球就爆炸了。电梯中6名男子全部被烧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看到这篇新闻,小编不禁打个冷颤。氢气球、密闭空间、电梯内使用打火机......作为成人为什么这么缺乏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很多家长仍在给宝宝买这种气球玩,这种气球一经发生爆炸,成年人都被烧伤,万一小孩子在玩的过程中爆炸,对于娇嫩的小孩来说意味着什么?

  大街上种类繁多的氢气球非常吸引小孩子注意力、迪士尼主题、小猪佩奇、蝴蝶等等,很多家长买来给宝宝玩,甚至还有的给不会爬的宝宝玩,拴在宝宝的腿上,动腿气球也跟着动,能把宝宝逗的哈哈笑,其实这类气球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事实上,早在2006年我国有关部门就明文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灌充手持氢气球。充气球应使用化学性质稳定、密度比空气小且不易燃烧的惰性气体——氦气。

  但是氦气成本是氢气成本的3倍多,一些不法商贩就用氢气代替氦气。氢气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在常温下不易于氧气发生反应,但是一遇到火花,就会立即产生热量,压力膨胀到超过气球表面负荷时就会发生爆炸。

  所以,告诫家长们,当自己无法判断到底是氢气球还是氦气球时,干脆不要给孩子玩这个“玩具”了,否则后悔都来不及。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