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产后脱发 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9-02-19 16:24:0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产后都有个烦恼-脱发,沙发上、床上、地板上永远有扫不尽的头发,非常苦恼,今天说说产后脱发问题。

 

  掉头发的原因

  一般在产后4个月左右,脱发会达到高峰。产后激素急剧下降,将回到孕前水平,导致新头发还没长出来,旧头发就脱落,所以会导致头发变少。其实平日里,我们的头发每天也会掉,所以妈妈们无需特别担心,等宝宝一周岁左右,妈妈们的发量一般能够恢复正常。

  一、睡眠不足和情绪影响

  很多新手妈妈产后要给宝宝喂夜奶、照顾宝宝等等,面临睡眠不足问题。此外,产后也由于激素问题,妈妈的情绪非常不稳定,波动比较大。身体和精神都经受着很大的压力,导致掉头发。

  二、营养不充足

  头发的生长也是需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物质,产后饮食不规范也会影响头发生长。产后滋补太重、节食减肥等等造成营养不均衡,加上本身产后气血就相对较虚弱,所以掉头发也是正常了。

  三、不注意头发清洁

  月子期间不允许洗头发,是很多地方保留的旧俗,这个观点很多专业人世就进行辟谣过,但是很多家庭为了产妇的健康,仍在坚持着。不注意头皮清洁也不利于头发保养。

  该如何重新拥有一头乌黑秀发呢?

  产后尽量多休息、心情放轻松,减少焦虑、按时洗头、做好头皮清洁、、补充营养、营养均衡,坚持吃黑芝麻、核桃等,或许有利于头发生长。此前演员孙俪就曾分享自己产后一直坚持和黑芝麻糊,头发看起来比以前更加健康了。耐心的等一等,到生完宝宝一年左右,你会发现长出了很多新头发。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