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果汁,该给孩子喝吗?

http://www.baoqin.com 2019-02-18 17:01:13 来源:河马儿科

  过年之后免不了亲戚朋友聚餐吃饭,酒水饮料是必备品,这时奶奶婶婶们也会特意给孩子准备一杯“饮料,也不是酒,喝点就喝点嘛。”但是,果汁该给孩子喝吗?

  美国儿科学会:

  不要给 1 岁以内的宝宝喝果汁

  早在2017年 5 月,美国儿科学会发布了关于婴幼儿饮用果汁的指南,指出“1 岁以下宝宝不要食用果汁”。

  指南主要考虑是的逐年上升的肥胖率与龋齿率。所以,为了孩子日后不过于肥胖、保持牙齿健康,从出生就要打好基础对吧~

  果汁营养>水果营养?

  老叔以前也觉得,果汁是水果榨出来的精华,那营养得更丰富了,还不占肚子,能多喝点补充维生素……但是实际上,果汁和果泥、水果之间的营养排名是这样滴~

  果汁< 果泥 <水果

  果汁中大部分只是糖和水,水果中的膳食纤维的含量几乎没有。所以,不愿意给孩子榨果汁不是因为懒,而是为了尊重水果的营养。

  当然了,不给 1 岁内的孩子喝果汁只是一个健康建议,是为了让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健康一点。

  果汁含糖量高

  过量摄入影响奶量

  喝不喝鲜榨果汁其实重点还是在量上,因为过多摄入果汁,可能会影响宝宝日常的进奶量,这就不好了。

  另外,长期摄入高糖分的果汁,容易对孩子味蕾造成刺激,让孩子养成不良的口味偏好,最显著的影响是不爱喝寡淡无味的白开水。

  在这里有个知识点,果汁中的糖属于游离糖。WHO 建议:将成人和儿童游离糖摄入量降至摄入总能量的 10% 以下。如果有条件,应将游离糖摄入量降至摄入总能量的 5% 以下。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对于宝宝来说,每天游离糖的摄入应在 10~15 g 左右。一杯纯果汁的游离糖,远远超过了这个推荐量。

  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影响宝宝对奶的摄入量,影响生长发育,还容易形成不良的饮食偏好。你说偶尔喝一点点,不占孩子肚子,还是拿温水稀释了的,1 岁以上的孩子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