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吃元宵 逛庙会?宝宝元宵节安全指南

http://www.baoqin.com 2019-02-18 09:24:4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年过完了,马上到元宵了,很多家长都跃跃欲试,打算带着宝宝去庙会看灯,全家团聚在一起吃元宵,闹花灯,家长们迎接节日气氛高涨的同时,千万别忘了宝宝的安全。

 

  一、别给宝宝吃元宵

  元宵佳节,北方吃元宵,南方吃汤圆是自古习惯。元宵口感粘糯甜甜的,家长吃时忍不住喂一口给身边的宝宝。注意,如果宝宝不满3周岁,禁止给他吃元宵。3岁以上的儿童也要在家长监督下食用。

  未满3岁的宝宝消化系统未完善,元宵的黏性又非常强,宝宝食用后很容易黏在食道而阻塞呼吸。引发宝宝窒息的危险食物,除了花生、坚果等,元宵也位列其中。

  此外,元宵馅的种类非常多、黑芝麻、水果味、鲜花的等等,给宝宝食用后易产生过敏等症状。此外,元宵非常不易消化。

  基于以上几点,就别给宝宝吃元宵了。

  二、看庙会时时留意宝宝

  建议5岁以下的宝宝,尽量别去庙会这种人多地方,毕竟大人只顾看着小孩,肯定是玩不好的,而且宝宝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庙会上人多复杂,如果一定要去就要时时牵住宝宝,否则一个不留神宝宝可能就被冲散了。尽量和家中其他成员一起带宝宝去,不要只身一人带宝宝去看庙会。

  三、小孩不能独自放烟花

  烟花是非常危险的东西,小孩子尤其是8岁以下孩子要禁止燃放,即便是市面上卖的儿童烟花,也是有一定危险性的。燃放不当很可能导致失明等。8岁以上务必在家长陪同下燃放烟花。此外,应该早早给孩子普及燃放烟花炮竹安全知识,比如禁止在小区井口附近燃放等等。

  总之,元宵佳节乐呵呵的过,切记身边孩子的安全是第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