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更喜欢和爸爸玩?妈妈该反思一下

http://www.baoqin.com 2019-02-15 16:21:1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抱怨,我家宝宝吃喝拉撒找妈妈,其他时间爱和爸爸玩儿,内心醋意十足。“我每天照顾宝宝的吃喝拉撒,难道只是个保姆吗?”当然不是,有两个原因。

 

  一、妈妈偏向生理照顾,而爸爸偏向情感照顾

  妈妈带孩子时忙于家务等等其他事,不够专注,像走流程。而爸爸带孩子,专注于孩子的反应,和孩子充分互动。

  二、严母慈父,角色错位

  妈妈总是提要求、立规矩。比如一边喂饭,一边对宝宝说“你不可以挑食”。而爸爸则更加理解和宽容,而且每当孩子情绪时空,不好管教时,爸爸还说“待会你妈妈来了。”造成孩子害怕、疏远妈妈。

  其实3岁之前,孩子和妈妈的情感联络是安全感的重要来源。严父慈母,也永远是亲子关系的最佳模式。

  此前,在《奇葩说》中,罗振宇说“爸爸,是最没有用的母婴产品,没有之一。”也得到了很多妈妈的认可,爸爸备受苯教,洗衣服也洗不干净,更何况给娇嫩的宝宝换尿布?但是你知道吗?在孩子眼中,爸爸可不是这样的。

  当我和爸爸玩时,他不会阻止我,所以我想玩什么就玩什么。而妈妈却总在一旁唠叨“这个太脏啦”等等。导致我想玩的东西却不能玩。

  在孩子眼中,爸爸是有趣的,所以更喜欢和爸爸在一起玩。所以妈妈们是不是该反思一下自己呢?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