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陈意涵自曝产后睡眠不足8小时 产后怎样保证睡眠?

http://www.baoqin.com 2019-02-15 15:00:54 来源:宝亲网

  近日,陈意涵生下儿子“小初”,生子第4天,贴出正在坐月子的自拍照。照片中陈意涵丝毫没有产子后的疲态,反而仍像个阳光少女。自曝这是史上最多天没洗头,还表示睡眠不足8小时。

  陈意涵微博原文:史上最多天没洗头 ,头油到有点时尚~这个情人节,我跟我的小情人持续睡眠不足但快乐的体验着,更正,睡眠不足应该只有我本人,所以我希望你们都可以吃饱喝足睡满8小时,没有情人的话,自己生一个(话说没情人要跟谁生)。

 月子中的陈意涵

  很多产妇产后受到心情及新生儿哭闹、母乳亲喂等等因素影响,都有产后睡眠不足问题。产后睡眠不足对产妇自身及婴儿奶水有很大影响,产后睡眠不足究竟会导致哪些问题呢?

  1、很多人听过“一孕傻三年”,其实并非“一孕傻三年”,而是“一生傻三年”。“傻”是因为产后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精神不集中,久而久之就发生健忘的情况。

  2、睡眠不足易脱发。每个妈妈都经历过脱发的阶段,大把大把掉头发,有的妈妈甚至怀疑自己这样很容易掉秃。这时因为睡眠不足会影响头部血液循环,引起的头痛、脱发问题。

  3、影响奶量。细心的妈妈都会发现,自己休息不好很容易影响奶量,大部分妈妈夜间奶量变大,就是因为夜间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息,所以奶量增长很快。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8小时),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口粮多少哦。

  到底怎样保证产后睡眠呢?

  1、家人协助

  生产之前要和老公做好分工,比如换洗尿布、平日照顾宝宝等这类比较复杂的工作就交给老公去打理吧,毕竟经历生产的妈妈体质很虚弱,这时好好休息最重要。

  2、有条件的去月子中心或者请月嫂帮忙

  照顾新生儿及月子中的产妇,是一项细致有复杂的工作,如果家中除了老公没有其他人帮忙,而此时产妇体质又很虚弱。所以产后去月子中心或者请月嫂是最明智的选择,这里有专业的护理人员帮助宝宝换洗尿布、洗澡、帮助产妇做护理等工作。

  3、用吸奶器

  用吸奶器是最后推荐的方法,在能够保证好好休息的前提下,妈妈最好亲喂,因为亲喂能够增进母子感情,而且多吸吮能够使奶量增长。但是新生儿每隔2-3小时就要吃一次奶,无论白天黑夜。如果新手妈妈觉得实在太累,就买一款质量好的吸奶器,在自己不休息时将母乳吸出来,然后去休息,待宝宝醒了之后让家人代劳用奶瓶喂宝宝。

  4、饮食调节

  新手妈妈产后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来补充体内流失的营养。但是千万不要着急喝猪蹄汤等等脂肪含量比较高的浓汤。应该科学补充。比如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绿叶菜、动物肝脏、蛋奶类、瘦肉、花生等等,在饮食中适量加入。

  含钙量较高的食物,比如睡前一杯牛奶能够促进睡眠,又起到了补钙的作用。此外、芝麻、豆制品中都含有丰富的钙质。

  此外,还应适量吃些水果,如香蕉、苹果等等常规水果。

  总之,产后妈妈应该尽量以自己最舒适的方式休息和生活,毕竟怀孕及生产是个非常艰苦的过程,除了亲喂意外的其他事情就交给他人去代劳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