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温柔而坚定”是父母必学的育儿法则

http://www.baoqin.com 2019-02-12 16:44: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时而天使,时而恶魔”是每个家长感受到的孩子的最天然的样子。看他圆乎乎,“笨手笨脚”安静的玩着玩具时,看起来真像个“小天使。”但是她转身可能就将他的“小魔爪”伸向那个刚刚长出来不久的小多肉,家长该怎么办呢?当然是拒绝。

  当我们拒绝孩子不合理要求之后,孩子肯定会情绪崩溃、大哭大闹,这时,安抚他是重点。该怎么安抚呢?有一个原则,叫“情绪接纳,行为区分。”

  情绪接纳,也就是不管孩子哭闹、生气、大吼大叫等,不管他有任何情绪,我们都要接纳他的情绪。因为当发生了违背他意愿的事情,小孩子只能用哭闹来表达。

  但是行为要做区分。你不高兴,我可以抱你;你哭了,我可以哄你,你伤心了我可以安慰你。但是不能动的东西,就是不能动、不能吃的东西,就是不能吃、不能随便拿来玩耍的东西(比如筷子)坚决不能拿来玩。温柔而坚定是每个爸爸妈妈都要学会的育儿法则。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