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不能说 一说就哭怎么破?

http://www.baoqin.com 2019-02-12 15:37:0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你发现了吗?宝宝一岁以后,“察言观色”能力增长的非常快,他能够通过周围人说话的语气和面部表情判断周围人的情绪变化,而宝宝自己也会随着周围人情绪的变化而变化。比如当他发现有人吵嘴时,就会面露害怕的表情,当他发现周围人都哈哈大笑时,自己也会跟着笑。有时候会被宝宝这种无厘头的笑逗的忍俊不禁。

  但是同时,很多宝宝却变得“说不得”,当你对她说话时语气有点硬或者声音有点大还没等批评,他就会撇起小嘴眼泪汪汪。甚至有的宝宝想要动某样不安全的东西而大人阻止说“宝宝不要动这个,很烫。”他都会眼泪汪汪。

  是宝宝太脆弱了吗?难道这样就说不得吗?两者都不是。

  相反,爱哭的孩子往往具有很强的情绪体察能力、反思能力。这时爸爸妈妈一定不能用责备的语气说他,比如“动不动就哭,你怎么回事呢?!”这时,你会发现孩子会哭的更凶,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家长要安抚他,可以分三步走:

  1、说出她的心理活动。比如:“宝宝知道错了是吗?”

  2、说出他的情绪,如:“你想要拿妈妈不让你感觉很委屈是吗?”

  3、和解+梳理。“好了,妈妈不是故意要大声喊你,但是你非要动那个玻璃杯,打碎扎到你怎么办呢?我们去玩别的玩具,不要动它。”最后再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他你爱他。

  小孩子不会说话,当发生违背他意愿的事情发生,只能用哭来表达,哭泣是他情绪的出口,爸爸妈妈只有接纳他的哭泣,才能让她破涕为笑。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