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新生儿必备物品-吃喝拉撒篇

http://www.baoqin.com 2019-02-11 13:47:0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的吃喝拉撒一样重要,用起来顺手的奶瓶及纸尿裤等等能为妈妈省下很多精力和时间,这篇文章盘点新生儿的吃喝拉撒必备用品。

  1、奶瓶:奶瓶作为婴儿必备物品,妈妈选购时最好去母婴店购买,能够看到实物体验手感。婴儿奶瓶材质非常重要,玻璃奶瓶方便清洗,蒸煮消毒不易变形;塑料奶瓶轻便防摔,手感好。所以为新生儿选购奶瓶,最好首选防摔玻璃奶瓶。推荐品牌:贝亲、NUK NUK、新安怡AVENT、布朗博士、可么多么COMOTOMO、世喜。建议120ml和240奶瓶各备两个即可。清洗工具如奶瓶刷也是必备的。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准备一个奶瓶专用消毒锅,但是丫丫妈妈认为,奶瓶消毒每日用沸水煮沸3分钟左右即可达到消毒作用。很多妈妈反馈消毒锅买来之后基本没用过。

  2、奶粉。妈妈应尽最大努力给宝宝提供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含有任何奶粉都无可替代的成分,是为每个宝宝的每个阶段特殊定制的食物。如果妈妈经过各种努力后,母乳仍不够宝宝吃,奶粉退而求其次。

  对于奶粉品牌不做过多推荐,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宝宝天生牛奶蛋白过敏,喝普通奶粉容易导致腹泻、湿疹等。如果宝宝出现腹泻、湿疹等等现象,需考虑是不是奶粉导致,最好就医了解具体原因。

  此外,妈妈们不要一味的追求国外品牌,无论国内还是海外品牌,适合宝宝的才是最好的。

  3、如果宝宝吃奶粉,与奶粉配套的必须有个恒温调奶器。这个能为妈妈提供很大便利,调好温度后,冲奶时直接拿起来冲奶粉。尤其是夜间和对于性子急的宝宝,饿了必须马上吃到嘴,不吃就哇哇大哭,如果这时还要将热水晾凉,恐怕宝宝在旁边大哭,妈妈也心急如焚。品牌比如美的、小白熊等。

  4、纸尿裤。作为宝宝日常消耗仅次于奶粉的用品来说,选购到一款经济又实用的纸尿裤是每个妈妈的心愿。但是纸尿裤也像奶粉一样,同一个品牌并非适合所有宝宝。以丫丫用过的纸尿裤举例:用过的品牌中,杜迪(Didie)和凯儿得乐比较推荐。杜迪(Didie)是个小众品牌,是丫丫妈妈在逛母婴店无意间发现的,这款纸尿裤吸水性非常好,但是价格略贵,平均一片大概在5元左右,价格堪比露安适。而在微商中兴起的品牌凯儿得乐价格平民,而且吸水性也比较好。

  4、隔尿垫。宝宝虽然使用是尿裤,但也不能整日捂着,每天定时清洗并晾干小PP,才能更好的预防红PP。在给宝宝清洗完毕晾干的过程中,隔尿垫就派上用场了。一款透气性好的隔尿垫能让宝贝感觉舒适。良良隔尿垫透气又没有特殊气味,或许能给新手妈妈的你提供些便利。

  5、洗护用品。

  纱布浴巾和小毛巾。纱布浴巾是非常实用的新生儿必备物品。非常柔软且吸水性非常好,质量好的纱布浴巾越洗越柔,非常适合皮肤娇嫩的宝宝使用。但是市面上卖的纱布浴巾质量良莠不齐。天猫:spiritkids旗舰店的浴巾实用又便宜,而且不掉毛。

  浴盆一个、小型洗脸盆2个,分别用来洗脸和小PP、宝宝专用洗发精、沐浴露、婴儿爽身粉、棉签、碘伏(用来给肚脐消毒)。洗护用品推荐日本贝亲,丫丫用了没有任何不适感觉,但是洗发精和沐浴露不适合每天用,每周用2次即可。另外妈妈选购时尽量选购不含小麦成分的护肤用品,有些宝宝天生小麦过敏,用后容易引起湿疹及皮肤瘙痒等。

  洗衣皂及洗衣液,推荐子初婴儿洗衣皂,这个小皂能轻松洗掉宝宝衣服上的污渍。

  其他必备小物件:新生儿护脐带(防止宝宝肚脐擦破出血,但是很多妈妈不需要)同样推荐子初新生儿护脐带,很柔软而且方便粘贴,里边赠送了碘棒,打开就能直接给宝宝肚脐消毒。

  新生儿指甲刀,宝宝出生后就需要给她剪指甲,否则很容易抓伤自己,贝亲婴儿指甲套装就够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