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新生儿必备用品大全-衣物 寝具篇

http://www.baoqin.com 2019-02-11 13:34:4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的出生令新手妈妈紧张又兴奋,大部分妈妈在孕期就开始为宝宝准备出生用品,看到任何卡哇伊的小物件都想买啊买,最后发现很多鸡肋。这篇文章告诉你宝贝出生必用的平价又实用的产品,不想花冤枉钱的新手妈妈看过来。(此篇非广告,是过来妈妈根据自己经验所写。)

  1、长短内衣各2-3件、连体衣2-3套。大多数新生儿出生的体重都在6-8斤,身长一般在48-55左右。所以给新生儿准备衣服,准备52码即可够大,但是如果是分体服装,一般裤子都会比较长。材质必须是纯棉、柔软又透气。连体衣方便穿脱,对于穿纸尿裤的宝宝比较方便,如果有的家庭喜欢给宝宝用尿布,最好用上、下分体的服装。衣服上最好是净版,不要有一些多余的装饰,比如蕾丝等等,这类衣服看起来好看却不实用,而且容易造成一些安全隐患,比如宝宝将小手塞进缝隙里,造成伤害。宝贝长的很快,准备太多一样尺码的衣服,也许不等宝宝穿上就已经小了,所以每个尺码准备3套左右就够了。

  2、襁褓包巾。宝宝离开了狭窄的子宫到空旷的环境中来,难免会缺乏安全感。所以给宝宝制造仍是在子宫内的感觉, 能让他减少哭闹。市面上有售专门的襁褓包巾,妈妈需要亲子检验一下包巾质量。或者可以用材质柔软、微弹质量的小布代替襁褓包巾。

  3、纱布盖被。盖被需要根据家中温度选购,3条足够用。室内温度15-20,2-3斤左右的棉被;20-25度左右,纱布盖被;25度以上,单层盖被即可。要注意,新生儿非常怕热,所以妈妈切勿给宝宝捂的过厚。

  4、婴儿床。如果家中面积够大,最好选择一个尺寸稍大些的婴儿床。因为宝宝到1周岁时,常规的婴儿床已经不够宝宝睡觉“折腾”了,所以选购一款加大的婴儿床很有必要。在保证喂夜奶和宝宝睡觉时安全的前提下,妈妈们也可以选购能够直接加宽大床的拼接床。这样方便夜间起来照看及亲喂宝宝,但是与爸爸妈妈在一张床上,对宝宝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需要特别注意。

  5、纯棉床单被罩、纱布枕巾。新生儿不用枕头,枕巾用来稍微抬高宝宝头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